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MY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揭幕战大变脸 姚明疯了 八一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9日00:51 MYCBA

  姚明打疯了,带来的后果就是五届冠军得主八一火箭队以96以101输给了上海东方队.这是八一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开门不见红。如此精彩的揭幕战也预示着CBA新赛季将格外好看。

  赛前人们一致认为 CBA五连冠八一队胜算较大,一方面是缘于八一队的冠军传统和他们的整体实力,一方面是刚刚从NBA学习归来的主教练王非无疑会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但比赛开始后,胜利的天平就开始逐渐向上海队倾斜,姚明上来一个大力扣篮先声夺人,随后他又投中一个三分,而八一队的头号主力王治郅却连续进攻不成,表现急躁。随着比赛的进行,这种情况没有大的改观,王治郅中途被换下休息了三分钟,但上场后仍没有感觉,整个上半场他只有2分入帐。相反姚明却是全面开花,拿下12分,并有几次精彩的助攻和盖帽。其他位置上,八一队也并没有占到便宜,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直到比赛结束才以47比45反超两分,这其中还有东方队几次无谓失误“送礼”的因素。

  下半场比分咬得更紧,双方比分差距不是1分就是两分,直到王非换上的李楠连中四分三分球,这种局面才得以改观,八一队也得以71比59领先。但八一队的内线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大郅在篮下扣篮居然失手。东方队却在姚明的带领下越打越猛,外援后卫达蒙利用速度优势给八一队造成很大威胁,章文琪也是手风颇顺,离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双方打成了94平。接下来的时间主动权完全掌握在上海队的手里,最后十几秒的时候章文琪抢断成功将胜利留给了上海队。

  除了内线发挥失常、大部分队员状态低迷外,八一队输球的原因还在于王非的改革还正处于调整期。当然,这场比赛也暴露出八一队后备人才危机,老将疲劳驾驶的问题。(MYCBA篮球网海子报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福兮?祸兮?--王非与弟子等待着涅磐 (2000/11/20 18:21)
CBA-从揭幕战展望CBA2001年赛季--游击 (2000/11/20 16:42)
CBA-两强对话的后面--话说揭幕战 (2000/11/20 16:03)
CBA-姚明燃起冬天里的第一把火 (2000/11/20 14:25)
CBA-东方男篮主帅李秋平:家人整天担惊受怕 (2000/11/20 14:2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