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常规赛落幕 NBA英雄单项统计排座次 艾弗森两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6:11 新浪体育
艾弗森人小鬼大

  2000-2001赛季NBA现在已经硝烟散尽,小个子球星艾弗森可谓是最抢眼的球星。统计表上,来自费城76人队的艾伦-艾弗森在一个赛季里独揽得分王和抢断王两项大奖,成为唯一一位能在这方面与乔丹比肩的球星。

  这位费城76人队的超级球星在该队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因伤缺阵,但在本赛季常规赛平均得分榜和抢断榜上高居第一的位置,平均每场比赛得分为31.1分,每场比赛抢断2.51次。

  抢断是NBA官方自1973年设立的统计。在艾弗森独此番揽得分王和抢断王两项头衔之前,乔丹是唯一一位在一个赛季里独揽这两项大奖的球星,他分别在代表公牛队参加的1987-1988、1989-1990和1992-1993赛季里得到了这项荣誉。

  自从乔丹在1995-1996赛季创下的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0.4分钟的记录以来,艾弗森也是自那以后首位平均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星。艾弗森曾经在停摆后的缩水赛季也就是1998-1999赛季夺得过得分王的称号,这位身高仅6英尺,体重165磅重的球星以速度快而著称。活塞队的斯塔克豪斯以平均每场对方29.8分排在得分榜的第二位。艾弗森此次也是他首次获得抢断王的称号,勇士队的布莱洛克以平均每场比赛2.36次抢断排在其后。

  洛杉矶湖人队的中锋沙克-奥尼尔曾经是上赛季的得分王,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他所奋力直追,但还是只得了平均每场28.7分,排在得分榜的第三位,但奥尼尔的投篮命中率平均高达57.2%,高居全联盟第一位,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这一殊荣,同时也是连续第四次获得投篮命中率第一。在NBA历史上只有张伯伦能够超过他,老张保持着9次的荣誉。

  此外,奥尼尔平均每场比赛篮板数为12.7个,排全联盟第三,仅次于活塞队的本-华莱士的13.2个和76人队的穆托姆博的13.5个。从老鹰队交易到76人队,这也是穆托姆博第二次获此殊荣。

  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全明星组织后卫贾森-基德此番是连续第三次赢得助攻王的称号,他本赛季常规赛平均助攻9.8次,轻松击败犹他爵士队的老将斯托克顿。斯托克顿作为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曾经在1988至1996年的几年时间里,空前的创造了连续获得九次助攻王的称号,本赛季他平均助攻8.7次。

  步行者队后卫米勒是本赛季常规赛的罚球王得主,总共348次罚球中323次,命中率高达92.8%。米勒此前还在1990-1991赛季和1998-1999赛季击败了纽约尼克斯队的休斯顿两次赢得过此殊荣,休斯顿也是除米勒之外仅有的一位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

  超音速队后卫巴里是本赛季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他229投109中,命中率达到47.6%。魔术队的前锋帕特-加里蒂以43.6%排在其次。

  老鹰队的拉特里夫以平均每场比赛3.74次盖帽在全联盟中傲视群雄,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头一项冠军头衔。拉特里夫是新秀,本赛季上场打了50场比赛,之后手腕骨折,在76人队和老鹰队进行的交易中来到老鹰队,本赛季还没有代表老鹰队上过场。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以平均每场比赛2.81次盖帽排在第二。

  遗憾的是,拥有联盟第二得分手和第二篮板手的活塞队因为常规赛战绩仅获得32胜50负的战绩,结果没有能够跻身季后赛行列。看来,技术统计并不能代表一切。(实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2001年NBA季后赛首轮16支球队对阵比赛时间表 (2001/4/19 18:29)
NBA-乔丹“赶走”汉密尔顿 科林斯执掌奇才教鞭 (2001/4/19 16:25)
NBA选秀迫在眉睫 姚明能否踏上NBA之旅迷雾重重 (2001/4/19 15:59)
NBA19日综述-常规赛落幕诸强排座次 尼克斯拿下主场优势 (2001/4/19 15:08)
旧金山庆祝“王治郅日” 大郅缘何成为NBA香饽饽 (2001/4/19 14:3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