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旧金山庆祝“王治郅日” 大郅缘何成为NBA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4:36 生活时报

  尽管目前王治郅在NBA上场时间还不足15分钟,但是这位中国球员在NBA的影响力却与日俱增。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达拉斯小牛队将在客场奥克兰市挑战金州勇士队。有些出人意料的是,邻近奥克兰的旧金山市却为客队捧场,旧金山市长威利布朗为了庆祝王治郅成为中国到NBA打球的第一人,将16日这天定为了“王治郅日”,并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当天,王治郅将参观一家中国医院——这是北美唯一一家全部是中国人的医院,王治
郅将探望这所医院里的病人并拜访医院工作人员。他还将参观旧金山中国城的一些建筑,包括一所学校。此后他还会得到一张由旧金山颁发的一张荣誉证书。

  而我们知道王治郅去美国后,除了4月5日一战,有8分钟的出场时间并拿下6分和3个篮板球外,至今几场比赛鲜有上场机会。但是这却丝毫没有影响王治郅加入NBA带来的中国热。

  NBA在美国时间4月13日宣布,为满足众多对NBA中首位亚洲球员——达拉斯小牛队中锋王治郅感兴趣的球迷,4月14日小牛队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也将以中文做全球网上直播。NBA表示,14日的比赛,除了以英语和西班牙语做网上直播外,也将以王治郅的母语中文于NBA.com上做转播。要知道这是NBA网站首次向全球做网上直播,他们推出的中心人物却是一个有可能上不了场的球员。

  而在ESPN的网站关于这条新闻的报道上,重点突出的也是中国的王治郅,文章的第一句就说:韦伯大战王治郅将在网上进行全球直播。事实上虽然这场比赛小牛队有幸成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但由于比赛非常激烈,小牛在比赛快结束时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王治郅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然而NBA官方网站还是在中场休息时采访了王治郅。王治郅说对于这次直播他感到非常高兴,又说他的家人、队友都对他在NBA的比赛表示支持,对于他是否曾和队友用英文交谈的问题,大郅非常风趣地回答:“他们都在向我学习中文!”

  NBA对王治郅如此重视,他效力的小牛队就更不逊色了。

  美国当地时间12日晚上,拥有400名会员、在当地影响力最大的华人社团ACP(中国旅美专业人士协会)专门在“五月龙”中餐馆举办“王治郅之夜”晚会,来欢迎王治郅。主教练老尼尔森夫妇及小尼尔森都出席了晚会。晚会上一位已在美国居住了10年的华人说:我们很荣幸能见到王治郅,要知道,在中国想见到这样的球星不容易。我要了几张王的亲笔签名,我会寄给在中国的亲友,他们肯定会非常喜欢。

  晚会上包括王治郅和老尼尔森在内的几位人士发言时都表示了这样的愿望,就是中美两国更多的交流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而实际上我们看到王治郅去NBA的影响不仅仅限于美国,从NBA网站对全球的首次直播,我们可以预见他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当然对于把中国与NBA联系得更紧密这一点,目前急于开拓亚洲乃至中国市场的NBA老板们更清楚其重要性:几亿中国人坐在电视机前专注地观看有大郅参加的NBA赛,会有多少商业利益潜伏着呢。

  而对于目前还打替补的王治郅的前景,人们都很看好。首先王治郅无论身高还是技术都有自己的优势,据说,老尼尔森有意组建一支大个球队,只要王治郅能尽快适应NBA以及小牛队的比赛,他进入主力应是迟早的事。而另一个利好是,近日NBA即将讨论通过的对比赛规则的修改,特别是引进联防和取消让王治郅在场上防守时发挥拘谨的非法防守这个限制,无疑将加速王治郅适应NBA的进程。相信不久人们就会发现,王治郅的名气不是吹起来的。

  对于目前的替补身份,王治郅早有准备,他说:我并不着急,让我上场当然是好了,但我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力量为球队赢得胜利。我们都非常希望大郅尽早成为叱咤NBA的中国球员,而NBA人对此的渴望其实并不逊于我们,这是因为王治郅身后有一个蒸蒸日上的大市场--中国。本报记者张健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小牛狂扫森林狼告别常规赛 大郅得分首次达两位数 (2001/4/19 11:13)
评论-《北京青年报》:寂寞像烈火 大郅当相信自己 (2001/4/19 09:06)
上午8点30文字直播小牛对阵森林狼 大郅有望出赛 (2001/4/19 07:18)
羽扇轻摇:大郅 你的防守按NBA的标准来说太差 (2001/4/18 16:08)
抱抱我717:从四场NBA比赛技术统计分析看大郅 (2001/4/18 15:56)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