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人热切期待 有人无意进京 国家男篮主帅四人选各怀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06:32 江淮晨报

  晨报专稿 王非等四位教练入围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候选名单,对于球迷和业内人士来说,并无意外。而几位教练在得知中心的通知后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冷热不均,多多少少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张勇军:“下课”不影响对我的考评

  四位候选人中,张勇军的态度最为积极。他在电话里开玩笑,“我有强烈的愿望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我下岗了,正缺事做”?“与他们几位仍在一线搏杀的教练相比,我的准备可能是最充分的吧!”问及他与其他几位相比,有哪些优势,张勇军称自己的优势是“胆子比较大”,他说,如果自己当选,“在用人和技战术上,可能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新”。对于“下课”一事,张勇军表示业内人士应该明白他的下课并非执教水平的问题,“不应该影响到对我的考评”。

  王非:为国效力始终是我的心愿

  四位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当属八一男篮主教练王非。王非与闵鹿蕾教练一样,面临CBA的1/4决战,“没有时间和精力过多考虑此事”。谈及出任国家队教练的愿望,王非说:“为国家效力始终是我的心愿,去美国学习的目的也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国家效力。”外界分析,他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就任,王非则说自己的哮喘病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治,控制得很好,“身体状况不会影响工作”。

  李秋平:家庭困难,无意此职

  尽管本赛季上海东方队表现十分抢眼,但主教练李秋平对于国家队教练一职依然保持素有的低调,在不同的场合,他都曾表露出无意此职的态度。据悉,家庭的具体困难是阻碍他离家赴京的重要原因。

  闵鹿蕾:我恐难当此任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他的当务之急是准备周日客场对广东的关键战,“国家队主教练的事,现在真是无心顾及。中心要求回答的问题,压根没有时间考虑,脑子里连一个字都没有”。对于能否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闵鹿蕾表示,自己目前似乎还没有完全具备条件,“和其他几位相比,我的资历最浅,现有能力与经验也承担不了这个重任”。(京文)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大教头下周聚首北京 国家男篮主帅呼之欲出 (2001/2/16 08:33)
Poisonousapple:惋惜国家男篮主帅与蒋兴权无缘 (2001/2/7 14:36)
洋帅投不进“中国篮”? 中国男篮主帅人选画上“内线” (2001/2/6 03:09)
中国男篮主帅呼之欲出 蒋兴权肯定无望当选 (2001/2/4 07:31)
评论-也谈国家男篮主帅 王非等三人教练组可行 (2001/1/21 11:49)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