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东方队能不能拿到常规赛第一名?--matthewlij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3:09 篮球论坛网友

  新年后,东方队就要马不停蹄的面对几场硬仗分别是客场对北京、主场对奥神、客场对辽宁、吉林。除客场拿下没有马健的奥神应没有太大问题之外,其余几个客场堪称考验。

  大家知道,东方队要想在对八一的总决赛中占有主场多一个的优势,必须保证在年后剩下四场比赛里最多只输一场,其中最难、最关键的要属1月31号北京之战。如果拿下北京,那么在其他两个客场取胜一场把握要大一些,而且队员的心态也会平稳得多。如果在北京失利,那么事态要会变得格外严峻,有了负担的球员要想连续拿两个客场难度不小。

  首先来看对北京的比赛。东方队上个赛季有两场比赛是在客场对北京,常规赛和季后赛各一场,结果一胜一负。上一轮上海在卢湾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北京胜得也是格外艰苦。北京对姚明的攻防历来有一套,巴特尔用他的块头死扛姚明,往往使身高有优势但体重不足的姚明占不到半点便宜。焦建对章文琪,可以拼个半斤八两,张劲松对刘炜要占一些的优势。其他位置上的本土球员,大家也基本上是五五开。至于外援,东方队配备的一高一快更为合理一些,而且达蒙和乔治更愿意融入全队的攻防之中,而不是单打独斗,而且同时上场往往1+1大于2。拉苏和阿尔斯通,是熊掌与鱼不可兼得,闵鹿蕾平均分配时间的做法也是没有办法。实力上来讲,东方队内线占优,北京外线稍强,总体上海要强一些。不过客场之战,队员心态一定要平稳,一定要顶住观众、裁判因素的干扰。胜负预测只能是五五开。

  辽宁队本赛季后发制人,势头正盛。但实力和东方队有一定差距,战胜辽宁六四开。

  最后一场对吉林,情况也是不容乐观。主场能否擒下东北虎,只能是大家五五开了。

  其实,凭实力讲东方队都在这几支队伍之上,只是客场的变数太多,再加上这几个客场都在北方,大家对上海队员在沈阳被冻得发僵的场面一定还记忆犹新。所以,能否拿到常规赛第一的确难度不小。不过,我始终相信,以姚明领衔的东方队会给我们带来胜利的好消息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东方能否保住第一--写在CBA最后五轮之前 (2001/1/18 14:42)
CBA-上海东方男篮的精灵--小记外援达蒙 (2001/1/18 13:12)
CBA-贾孝忠成了得分王 双星济军95-130负上海东方 (2001/1/17 22:37)
和上海有差距--双星济军、上海东方赛后教练谈 (2001/1/17 21:46)
外电报道-上海东方要NBA球队拿中锋换姚明 (2001/1/14 21:44)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