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王非去了趟美国并不等于全部--黄河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2:55 篮球论坛网友

  没有人说王非去了一次美国就学会了全部,要知道是学无止境的,但重要的是去学一些先进的理念和先进的训练方法,就算他学了小牛队的战术,也不一定就适合八一队啊,你是大学生你就应该知道,在大学里学的那点知识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学会了学习方法,也就是如何学习,如何提高自己。你说八一的战术还是那些战术,我不同意,我所见到的八一队不论在进攻还是在防守都比以前有很大的不同,虽然现在还没有磨合的很好,尤其是防守,虽然经常在协防的时候不到位,但毕竟给我门一种全新的观感,在上一场对北京队的比赛结束以后,拉苏说:“王非是CBA最好的教练,很有水平!他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刻及时变阵,调整攻防节奏,让我们摸不着头脑,总被牵着鼻子走。我知道他在小牛队呆过,他的一些战术已经很明显有了NBA的色彩。

  比如,八一队很少由一个人满场运球,球总是在不停的传递之中,进攻效率更高。”而阿尔斯通对八一队过人之处的总结与萨兰哈德竟惊人地一致:“他们的教练太好了。实际上他全场为我们设了一个陷阱:前两节‘跟跑’,让我们过早失去了警惕,后两节则突然发力,致人于死地。”所以说,少帅王非才是八一队真正的灵魂!

  如果你说拉苏说的不对,拉苏不懂篮球,那么我真的就更不懂篮球了,看来也只有你懂了,因为我的确比拉苏差远了,但你不一定。这些是王非走的老路吗?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会英语有什么错误吗?如果真的说“我是中国人,何必学英文,”那我真的要谢谢你了,因为我也不喜欢学英语,以后就不用硬着头皮去看英语了。蒋兴权小学水平,一定不用学的,学了也没用啊。

  至于什么“胸有成竹”一类的,都是别人评价王非的话语,这总不能也怪到王非的头上吧,你也无法阻止别人去说啊。

  你说八一队员的技术就那样了,不会有改变了,我绝对不同意,你知道乔丹在复出后的第一个暑假他狂练了一夏天的后仰投篮,接下来的你都看到了,乔丹又多了一个杀手锏,后仰投篮无人能防,那时乔丹33岁。技术是无止境的,如果你也做过球员的话你就会知道,现在中国的球员我没有看到哪个人十全十美,相反,基本功都很不扎实,都需要不断进步,就王致治而言他的技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的右手远不如左手,你看他的转身虽快,但后续动作却没有了,只有投篮。

  说明他的技术水平还比较单一,他才22岁,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乔丹说他之所以有以后的技术成就,得宜于在大学时候苦练的基本功,这样比赛的时候他才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使用正确的技术动作,也就是乔丹23岁一样在苦练基本功。你说技术水平需要时间去练,但战术素养的提高却相对要快的多,湖人队在菲儿去之前就是那些人了,虽然是豪华阵容,但却无所作为,当菲儿去了之后,短短两,三个月湖人就出现了几连胜几连胜的,还出现了17连胜(我记不太清楚了),并且最后得了总冠军,你能说战术素养在在短时间内提高无法提高吗?

  刘玉栋多大了?30岁了?具体到生日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他的高手投篮无比准确,命中率超过60%,无人能防,每场不声不响也能得个几十分。公牛拿总冠军的时候平均年龄在三十几岁,没有哪个NBA球队夺冠是靠年轻人的,去年的湖人除了一个很不成熟的不莱恩特,也都三十锒铛岁了,象哈伯,莱斯,奥尼儿哪一个是年轻的小伙子了。如果你说那些是黑人,那斯拖克顿呢,霍纳赛克呢,如果你又说那些是白人,那你看看郑武,33岁了,而且中间还经过了伤病的剧痛,差点几乎不能再打球了,但你看他现在的状态你会有什么感想呢?他为什么会这样呢?他说他是凭着对篮球的信念,你还会觉得33岁老吗?如果一个球员身体保护的好,他可以打到38岁没问题。况且八一队里,李楠也就25岁,张劲松也就26岁,八一队平均年龄25岁,你所说的破鞋破在何处?

  作为球迷,我有责任去说,有责任去评论,有责任去提高中国的篮球水平。我听说这次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已经内定蒋兴权了,我很遗憾,为中国篮球感到遗憾,我很失望,对中国这些官僚的作风深感失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八一火箭开始回勇 王非成为军旅真正灵魂 (2001/1/16 10:37)
现场近距离观察王非 从NBA学来八秒钟战术 (2001/1/15 17:19)
图文-[NBA]国王84-81胜火箭 韦伯展现国王风采 (2001/1/14 16:13)
CBA-感受“傲慢”--八一队主帅王非印象 (2001/1/9 01:45)
CBA-王非打造全新火箭 八一卫冕意图日趋明显 (2001/1/5 18:3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