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小牛防不住就输 纳什受伤影响蛮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1:17 体育周报

  本赛季初,达拉斯小牛队来势汹汹。但自从主力后卫史蒂夫-纳什受伤后,球队冲劲骤减,相继败给雄鹿、太阳和国王,经历本赛季首次三连败。加上这三场,小牛队本赛季在纳什缺阵的比赛中5战全负。不过,这并不是小牛连败的真正原因。

  过人的得分能力,是小牛本赛季充当“黑马”的资本。目前,他们以平均每场98.8分排全联盟第五位。但光有进攻无法赢得比赛,在已打完的40场比赛中,当对手得分低于100分时,小牛只输5场;而对手超过100分时,战绩为2胜11负。最近两场,他们一共让对手抢到219分,连败就不足为怪了。116比105败给国王一战后,小牛队员们终于意识到了球队的防守危机。

  “我们不能老让对手这样得分,”中锋莱特纳忍无可忍,“我们必须打出像样的防守来。”这场比赛中,国王仅前三节就从小牛手中抢走95分。116分也是小牛本赛季失分最多的两场比赛之一。去年11月22日,他们让超音速抢到116分,结果输掉比赛。

  代父执教的主教练丹尼.尼尔森认为:虽然纳什受伤、球队又遭遇连败,但他将坚持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我们必须加强防守,”小尼尔森在17日的训练结束后告诉队员,“我的职责是将最好的球员组织在一起,让他们执行我的战术。德克(诺维茨基)、肖恩(布拉德利)和克里斯蒂安(莱特纳)都是最好的球员。”不久前刚做完前列腺手术的老尼尔森,非常支持儿子的做法,并打电话告诉丹尼:“你是对的,我们别无选择。”

  然而,少了后卫纳什和布奇勒的外线防守,布拉德利在篮下孤立无援,小牛的守线漏洞百出。在国王强大的进攻面前,小牛手足无措,国王还打出了本赛季最高单场投篮命中率:54.9%。

  不过,这次失利并没有打击小尼尔森改造球队的信心。“在这样一支球队面前,我们陷入窘境很正常,韦伯是全联盟最好的前锋之一。”他说,“他们的内线、外线都发挥得相当出色,我们怎么输球都不奇怪。”

  失利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小牛从失利中找出了自身的不足。接下来的三场,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黄蜂魔术金块,他们不会让连败继续。晓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小牛老板因爱所累 库班离NBA“黑名单”不远 (2001/1/16 14:18)
在小牛队尼尔森父子眼中 CBA疯子张劲松是一个勇士 (2001/1/9 10:32)
NBA-三叉戟扛鼎黑马小牛 科尔曼之谜缠身黄蜂 (2001/1/9 09:38)
图文-卡特防不住小牛头号功臣纳什 (2001/1/6 22:23)
图文-新飞人卡特翱翔长空 小牛球员望而惊叹 (2001/1/6 21:3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