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三分球比两分球还准 首钢小将张云松好似云中漫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08:33 北京青年报

  昨晚北京首钢浙江万马之战,首钢小将张云松全场拿下19分、8个篮板,三分球出手4投3中,令此前未见过张云松表演的浙江记者纷纷侧目。赛后张云松找记者要技术统计看,记者告诉他:“你的三分球比两分球还准。”

  只有19岁的张云松,却已经是首钢队的“老臣”之一,本赛季已是他第四次随队参赛,但如果从严格的意义上说,现在才是他的处子赛季。“前三年净在板凳上坐着了。”张云松说。首钢每年都有新人冒头,上赛季是CBA新人王焦健,如今则是张云松。本赛季前16轮,张云松15次首发出场,平均每场出战34分钟,得8.3分、2.5次助攻,作为一名年轻的组织后卫,这个成绩并不容易做到。辽宁队主帅吴庆龙在慨叹本队缺少新秀时说:“我们没有江苏的胡雪峰、北京的张云松那样的球员。”可见张云松的出色;而张云松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则非常简单:“还行。”

  张云松外围攻击和助攻的能力相对平衡,犹以速度见长,以1.82米的身高时常抢下前场篮板,足见他在比赛中的努力。张云松说:“这个赛季前几场我还有些发紧,不过后来打开了就好了,感觉也有了。”从技术统计来看也确实如此,前四轮张云松每场最高得分不过6分,自第五轮客场对八一火箭拿下10分之后,张云松连续四场得分过10。其中第七轮首钢主场力挫广东宏远一战,张云松独得19分、3次助攻、2次抢断,令北京球迷眼前一亮;而他最出色的表演,则是第15轮主场对济军双星,个人抢下19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三分球9投5中,在那场整个球队都略显倦怠的比赛中,张云松的努力保证了首钢六连胜。杨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中途换人险些翻船 萨兰哈德吓坏首钢 (2001/1/18 08:12)
CBA-北京首钢吃掉万马 前卫奥神爬上鞍山 (2001/1/18 04:35)
CBA-浙江万马打得太急躁 北京首钢九分取胜 (2001/1/17 21:53)
打得很认真--浙江万马、北京首钢赛后教练谈 (2001/1/17 21:42)
CBA收官刺刀见红 首钢欲胜不易 宏远在劫难逃 (2001/1/17 02:54)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