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公牛前路不见头 年轻人失去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7:22 体坛周报

  公牛14日大胜凯尔特人,然而这仅是他们本赛季第3胜,每隔半个月才赢1场球,对这支队伍是远远不够的。一个半月来公牛输了21场球,他们是NBA最差球队。

  年轻人失去耐心

  公牛队没人愿意看NBA排行榜,虽然这里没人经历过公牛王朝的荣耀,但瞅一眼看台上的球迷就知道现在公牛的支持率有多高。12日太阳来访,公牛可怜的胜率加上暴风雪,观众席上只有四分之一的观众,大量季票持有者和包厢主顾宁愿浪费球票,也不愿到场看球。这是自1986年以来公牛主场观众首次低于1万人,同时也打破了1987年公牛对快艇一战11915人的最低上座纪录。

  即使是年轻人也不愿在这种气氛下打球。21岁的阿特斯特忍无可忍,他9日对马刺比赛时不断朝同伴大吼,要大家提起精神,那是公牛连续第二场比赛落后30分,同时让对手12名球员个个得分。温文尔雅的阿特斯特情绪失控,弗洛伊德不得不换他下场。

  布兰德同样只打了1年球,但他已是公牛核心:“这个赛季我们都非常沮丧,对手们经验丰富,同他们打速度占不到便宜。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别让对手看出我们情绪不好。”

  缺经验群龙无首

  布兰德、阿特斯特和今年重金购来的梅瑟,是队中仅有3名平均每场得分过10球员,他们3人球龄相加只有5年零4个月。现在这支公牛15人中,有7人是新秀,3人只打过1年,3人打过2年,梅瑟打过3年,资历最久的霍伊伯格也只有5年。

  霍伊伯格说:“我当年刚到步行者时,从马克.杰克逊、米勒、埃迪.约翰逊和皮尔斯等老将身上学到不到东西,可惜现在这批队员没有这种福份。上赛季我们还有珀杜、阿姆斯特朗和霍金斯等老将。经验是无法代替的。”

  群龙无首的公牛只能按本能调节情绪。12月1日,公牛年轻人在经历了9连败后,由霍伊伯格召集关门开了次队会,主帅弗洛伊德不得入内。1个小时中,人人尽情发泄心中不满,当晚公牛客场91比82打败鹰队,取得本赛季第2胜。赛后霍伊伯格表示,这样的队会以后要常开,教练不许旁听。

  弗洛伊德压力重重

  弗洛伊德对“内部会议”倒十分大度:“我没觉得自己对局势失控,因为这体现了大家的努力。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急于求成。”

  但弗洛伊德时间不多了。过去两年克劳斯还允许他输球,但现在不行。“头两年我们并非为了赢球,”弗洛伊德说,“当时是要获得靠前的选秀权。今年我们进的新秀是为将来准备的,要靠他们赢球。球队上层认为今年必须有所改变,我想杰里会采取一些行动。本赛季这样差不是我们的本意。”

  弗洛伊德暗示克劳斯可能会在全明星赛前换来几员老将。为了警告年轻人,弗洛伊德也尝试用“老”队员打球,12日打太阳,先发5人没有新秀,首轮排名第4号新秀费泽尔根本没上场,第8位新秀克劳福特只打了不到半分钟。“我希望费泽尔能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弗洛伊德说,“但他首先得做到优秀,而他连这一点都做不到。”

  即便费泽尔能成为第二个布兰德,公牛仍然看不到光明未来,因为他们还在为昨天还债。(苏群)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76人为何被公牛打得如此狼狈 (2000/12/17 21:07)
图文-公牛91-99负于76人 阿特斯特扣篮瞬间 (2000/12/17 17:50)
NBA17日综述-马刺队主场复仇 76人苦战公牛 (2000/12/17 14:13)
NBA-奇才令人尴尬 乔丹后悔当年退出公牛(附图) (2000/12/16 16:50)
乔丹:芝加哥公牛伤透了我的心 (2000/12/16 01:3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