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大哥让位 小弟出头--格兰特撑起热队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21:51 新浪体育

  当赛季初莫宁患肾病可能将因此缺阵整个赛季的消息传来的时候,热队全队上下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恐慌之中。但从本赛季已经比过的八场比赛来看,人们有理由相信即使在没有莫宁的情况下热队也不会糟糕到原来一些人想象的程度。

  帕特-莱利当初夏天通过先签后换的形式把布莱恩-格兰特从开拓者队以7年8600万美元的价钱弄过来,目的就是想让他和莫宁在前场联手控制篮板。如果莫宁不患肾病,莱利的这一组合在东区对付其他球队还是绰绰有余的。在莫宁的肾病被查出之前,莱利的这次人员交易使每一个人都将热队当成了东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1994年,充满希望的格兰特被国王队在选秀中第八位选中,但由于多次受伤病困扰,使他的表现与人们的预计要有一些差距。在以板凳深度著称的开拓者队,格兰特因此感觉自己在那里效力的一些比赛一直得不到重用。但现在不同了,格兰特在热队的处境与原来完全不同,在这里,他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和重视。

  在11月3日对黄蜂队的比赛中,格兰特独得33分、16个篮板。随后在11月8日对超音速队的比赛中,格兰特到得了30分、21个篮板。在最近同卡尔-马龙的对决中,格兰特凭借21分和10个篮板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当前仍是最棒的大前锋人选。

  上赛季格兰特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低,平均得分7.3分,5.4个篮板,但本赛季28岁的他焕然一新,平均得分达到17.9分,篮板11.3个。当然,之所以有这样的统计,是与莱利让他每场上场37分钟分不开的,而上赛季在邓利维手下只有20分钟的上场时间。

  莱利认为使他唯一感到吃惊的一件事就是格兰特的外围极强的投射能力。

  “我仍旧有能力进行投射,”格兰特在该队以91比93负于新泽西网队的比赛前这样说,“我只是没有机会或者是信心在比赛中表现,现在则不同了,我被赋予了信心,投篮时的感觉也不再像从前,假如错过两次投篮就很可能马上回到板凳上,于是就需要继续努力,以再次获得机会。”

  事实就像格兰特预言的那样,在对网队的比赛中,格兰特经历了一个恶梦般的夜晚,全场比赛14投2中,然而莱利还是坚持使用他,让他在场上打了34分钟。

  “格兰特表现是我们队一流的,”莱利说,“他是热队在内线控制篮板球的支柱,有时候闻名不一定非常依赖他,但他是一位多面手。他的投篮很有准头,我想如果他对热队的战术进一步熟悉和理解的话,他的表现将还要好。”

  但到底能有多好呢?

  对此莱利认为:“假如他能保持健康的话,格兰特有能力成为像卡尔-马龙一样出色的球星。假如他继续努力的话,最为大前锋格兰特将是全联盟中最出色的人选之一。果断而聪明,格兰特很像阿伦佐-莫宁。”

  热队前锋A.C.格林说:“格兰特在内线很有竞争力,在对抗中他六亲不认。每天晚上他都想把他的任务完成得很好,他非常积极和自信,要想试图防守他是很困难的。”

  对此,有些人似乎还怀有疑问。对此,格兰特在热队的新队友埃迪-琼斯在西区长期征战,他对这样的问题不以为然。

  现在的热队拥有众多的新面孔,失去莫宁对该队是个沉重的打击,他们现在做的就是要找回自我。目前热队的战绩为4胜4负,这容易让人产生误解,其实该队输掉的四场比赛加起来总共才10分。

  “我们总共在一起打了14场比赛,包括季前热身赛。格兰特很卖力,这个队伍也很有战斗精神。也许许多晚的比赛我们输得很难看,但现在我们正在为胜利而努力拼搏。我们赢得了我们该赢得的胜利。”

  当然,倘若格兰特和蒂姆-哈达威能不受伤病困扰的话,情况困难还要好。

  屈指算来,格兰特在总共过去四个赛季里因为伤病错过了98场比赛。就在对网队的输掉的比赛中,他的背部还发生了痉挛。

  “如果上帝保佑的话,我将能在常规赛中上场82场比赛。”格兰特说,“但伤病总是比赛的一部分,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格兰特的话也许有些怪诞,但他刚刚在对网队第四节的比赛中脚踝扭伤,说这样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但格兰特的坚强是毋庸置疑的,他满脸痛苦,在场上蹒跚而行,但最终还是完成了比赛。对于经常遭受伤病的困扰,格兰特也颇为苦恼。但比起莫宁的遭遇,这只是暂时的挫折而已,没有什么不幸能比莫宁的遭遇更糟糕了。

  “我感觉我们好象失去了全队的基石一样,”格兰特说,“但我们仍将面对现实。”

  莱利则说:“坏消息宣布的当天是全队的一个低潮,但现在是结束的时候了,有了格兰特,我们仍将能够继续前进。”(实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莫宁缺阵改变东区格局 格兰特扛起中锋重担 (2000/10/18 12:13)
NBA:三方交易有结果 格兰特、坎普名花得主 (2000/08/31 12:09)
NBA:格兰特徘徊在转会十字路口的四十四昼夜 (2000/08/14 12:37)
NBA:格兰特再次拒绝开拓者队的续约邀请 (2000/08/08 09:5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