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76人灵魂艾弗森垄断新千年的NBA 这就是“答案”的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11:12 体育周报

  艾弗逊有很多奇特的绰号,有人称他“A-I”,还有人叫他“小精灵”,但最被认可、也是他最喜欢的绰号是:答案。如今,正是这个高举MVP奖杯的“矮人”,向世人宣布了令所有NBA球员朝思暮想的答案。

  尽管媒体提前一天就捅出了艾弗逊稳获本赛季MVP的消息,但当这个结果公诸于众之时,仍然具有爆炸性。身高仅1.83米、体重75公斤的他成为长人如林的NBA史上最矮、最轻的
MVP,并且让邓肯、奥尼尔、韦伯、加内特这4位巨人甘拜下风。在今年的评选中,艾弗逊赢得了121张头号选票中的93张,总分1121分,比名列第2的邓肯(706分)高出400多分。加上已经获得的“得分王”、“抢断王”和全明星赛MVP,新千年的NBA已经彻底属于艾弗逊。

  很多人至今仍然对那个4年前总让人看不顺眼的“状元秀”记忆犹新,拉姆塞爵士甚至断言,他“永远只能是一名单打独斗的好手”。但时至今日,艾弗逊稀奇古怪的发型如故,人们却不得不由衷佩服地将他视为全联盟最杰出的球队领袖。这就是艾弗逊,一个完成了从球星到巨星蜕化的典型,用他大学时期恩师汤普森的话说:“他是勇气与决心的化身。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他为了今天曾经付出过多少艰辛和汗水,我为他多年的不懈跋涉而自豪。”

  以艾弗逊的身体条件,在NBA出人头地的确有些不可思议,如今他浑身上下缠满的绷带足以说明一切。更让人感动的是,他真正读懂了篮球。“我发自内心地向我的队友们道声‘谢谢’,没有他们,我根本不可能站在这里领奖。在我们的球队里,任何人都没有私心杂念,队友总能始终如一地在我身旁,给我提供帮助。”艾弗逊显然要让每一位队友分享这份荣耀:斯诺、麦基、穆托姆博……在穆托姆博转来之前,76人队除了艾弗逊再难找出一位有名气的球星,但就是这支团结的球队最终夺取了东部赛区头把交椅,而队友们无一例外地将这种凝聚力归于艾弗逊的感染。

  令人感动的还有艾弗逊与主教练拉里-布朗的尽释前嫌。就在本赛季开始前,人们还在为这对明星师徒间水火不容的矛盾忧心忡忡,二者去一似乎势在必行。但当战幕真正拉开时,一切矛盾烟消云散,艾弗逊与布朗之间的默契令人想起了昔日的“禅师”杰克逊和乔丹。“埃伦让我明白了不少人生道理,我非常感谢他。”年逾花甲的布朗一边轻拍弟子表示祝贺,一边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而艾弗逊对主帅更是感激有加:“拉里教会了我许多篮球之外的东西,而且,现在我们能够互相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含意,我们真正做到了心有灵犀。”

  人们还想替艾弗逊寻找更多的嬗变,但他却一本正经:“我还是过去的我,如果非要说变化,我只是变得更加明智,更加成熟。”76人上次获得MVP称号的球员是1982-1983赛季的摩西-马龙,那个赛季,76人同时登上了总冠军宝座。这也一定是“答案”正在寻找的答案。梦晓

  “答案”的数字

  1996年11月2日,艾弗逊首次亮相NBA即19投12中,夺得30分,对手是雄鹿。

  1997年4月,艾弗逊连续5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创新秀纪录。

  1997年全明星赛,艾弗逊获得新秀赛MVP,得19分和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

  1996-1997赛季,艾弗逊获得最佳新秀奖,成为76人队首次获此殊荣的球员,并入选当年最佳新秀阵容。

  1997-1998赛季,以场均26.8分成为常规赛得分王,入选第一最佳阵容。

  1999-2000赛季,入选第二最佳阵容。

  2001年2月,获得本赛季全明星赛MVP。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76人一门四杰空前荣耀 拉里-布朗当选NBA本赛季最佳教练 (2001/5/23 11:47)
    图文-[NBA东区决赛]虚左实右 艾弗森“绕”过阿伦防守 (2001/5/23 11:40)
    NBA东区决赛-艾弗森单挑雷-阿伦 76人先胜一场 (2001/5/23 11:17)
    图文-[东区决赛]76人93-85雄鹿 穆托姆博扣篮实在生猛 (2001/5/23 11:14)
    图文-[NBA东区决赛]卡塞尔叫嚣 艾弗森你往哪儿跑! (2001/5/23 09:48)
    2001NBA季后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