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谁将是新一届冠军? CUBA男八强女四强赛总是充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46 北京晚报

  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八强女四强赛将于明天展开,谁将是这个仅有3岁的联赛新一届的冠军获得者呢?

  本届比赛女四强决赛4月18日将在天津财院开打。4队中,天津财院队是惟一一支三届比赛都入围四强的老牌劲旅,是首届冠军。该队基本功扎实,战术意识强,讲究配合,打法较细腻,是最有实力、也最有希望再次折桂的队伍。广西大学队身材虽不高,但快、灵、准
特点突出,素有“CUBA中的韩国队”之称,但该队首场就遭遇老到的天津财院队,恐吉凶难卜。新军西安工院队属典型北方打法,粗犷硬朗,以内线进攻为主。南京大学队则属南派打法,小配合熟练,攻守转换快。

  男八强先分成两个赛区厮杀,东道主湖南大学赛区另3队为东北师大、汕头大学和太原理工。这4队中,东北大学队身高和力量占优,该队高快皆有,尤以中锋李宋的内线强攻突出。湖南大学队以原来的湖南财院队班底组队,该队打法灵活,攻击点清楚,比赛的节奏把握不错。汕头大学队则突出快、准、灵,全队虽身材不太高,但拼劲足,擅长移动进攻,上届冠军华大队就是被他们斩落马下的。太原理工队经验丰富,快慢皆有章法。在浙江大学赛区的4队中,浙大队一直是夺冠大热门,但他们以往总在最后关头失手。因此,浙大队今番夺冠的决心最大,备战也最细。西北大学队是首届比赛B级总冠军,进攻以远投和反击为主。把清华大学队挤出八强的山东科大队,属北方打法,高快结合,阵地战以中远投为主。广西大学队跟女队一样,快、灵、准特点鲜明,配合以突破分球和拉出来远投为主。

  CUBA组委会秘书长龚培山认为,这八支男队既有鲜明特点,也有明显不足,都有表现不稳定之短处,因而谁都有机会进入总决赛,谁也都有中途落马的可能。CUBA之所以有悬念,就在于它的冠军最终属谁很难预测。悬念,正是体育比赛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战火再起 (2001/4/13 09:32)
支持申奥 迎大运会--CUBA大学生联赛下月举行 (2001/3/26 20:02)
Cuba5409:日本人真这么牛吗? (2001/3/24 13:37)
羽泉蓉城助威CUBA (2001/3/22 08:52)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