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场上死敌 场下铁哥们--记穆托姆博、莫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5:33 新民晚报

  穆托姆博与莫宁,赛场上是死敌,赛场下却是有着14年交情的铁哥们。

  穆托姆博和莫宁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州大学,他们是校篮球队主力。回想起与穆托姆博的第一次见面,莫宁记忆犹新。那是在1987年,“穆托姆博刚到美国,连英语都不会说。当时,他是我见过的身材最高的人。”说起穆托姆博故事真不少,由于在非洲他习惯了穿比自己实际尺寸小好几码的球鞋,所以刚到美国时他穿17号鞋,一年不到,他就换成20号,事实
上莫宁清楚:穆托姆博该穿22码的鞋。“穿小鞋是他的习惯,否则他的脚会比现在大得多。”

  穆托姆博到美国的初衷是想当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学习用功而且颇有天赋。莫宁说:“穆托姆博是学校公认的语言天才,他能说流利的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以及5种不同的非洲部落方言,学英语他只花了一年时间。”莫宁曾与穆托姆博共同选过一些课程,穆托姆博每一项都是优等生。

  命运难测。穆托姆博的篮球天才被发现,他成了校队主力并走上了通往NBA的路。在篮球场上莫宁对穆托姆博的帮助可不小,“每次训练我总向莫宁挑战,他使我在篮球场上也变得聪明起来。”每年夏天,穆托姆博与莫宁都会抽空回到母校,叙叙旧、一起练练球。

  对穆托姆博效力的76人来说,莫宁所在的热浪是他们在大西洋赛区的主要对手。赛场上,两人斗智斗勇,比技术、比基本功,赛场下两人情同手足,就连他们的家人也成了好朋友。这对好友有个共同之处:具有同情心。莫宁筹办了不少慈善基金会,而穆托姆博更是出资在家乡建医院。1994年8月,穆托姆博还曾邀请莫宁去非洲。“当地人很穷但却非常热情,我很感动。”每当说起那一幕,莫宁的眼眶总有些湿润。小娴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高有高的强 矮有矮的妙 哈德森地面突破穆托姆博 (2001/4/13 14:08)
NBA内幕-莫宁谈起哥们穆托姆博泪汪汪 (2001/4/12 09:06)
NBA-莫宁是颗定时炸弹 迈阿密突然热起来了 (2001/4/12 09:06)
NBA9日综述-莫宁归队尼克斯授首 佩顿回勇超音速擒鹿 (2001/4/9 16:25)
图文-费城76人85-100不敌猛龙 穆托姆博疯抢篮板 (2001/4/4 11:00)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