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暴躁脾气不分敌友 华莱士向队友“动粗”再遭停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0:08 新浪体育

  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时间4月16日消息,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全明星前锋华莱士在本周一遭到了停赛一场的处罚,原因是他在球队于上周日输给了洛杉矶湖人队之后与队友萨博尼斯发生了口角,并将毛巾甩到了萨博尼斯的脸上。

  开拓者队的主教练邓利维表示,华莱士因此将无法参加在本周二开拓者队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NBA常规赛决赛,邓利维称华莱士的行为“不利于球队的团结”。

  不过,到本周三,开拓者队备战有可能与湖人队进行的季后赛第一场比赛时,华莱士将得以归队。在被问及华莱士对于开拓者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是否起到关键性作用时,邓利维表示:“华莱士能否对球队起到正面作用,这一问题的答案还取决于他本人的表现。我希望在周三备战季后赛首场比赛时,华莱士能够与萨博尼斯重归于好,两人可以捐弃前嫌,以球队的利益为重。”

  事实上,这已是华莱士一个月以来第二次遭到邓利维的停赛处罚。4月3日他已经因为在球场上的粗暴表现被邓利维处以“极刑”。另外,今年2月初,华莱士在一场比赛中因为不满自己被裁判加里-本森逐出场而将毛巾甩向对方,并为此遭到了NBA赛事管理者的停赛处罚。

  不过,尽管华莱士的粗暴脾气人人皆知,但在上周日之前他还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与自己的队友发生冲突。在以100比105输给湖人队的那场比赛第三节中,萨博尼斯因为被湖人队的奥尼尔挤到一边没能抢到篮板感到非常恼火,于是就挥舞着胳膊准备与奥尼尔再次一搏,结果不小心左手却打到了华莱士的脸上。

  巧合的是,4月6日萨博尼斯刚刚在开拓者队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用肘部不小心撞到了华莱士,于是华莱士得理不让人,在球队回到场边休息时,他向萨博尼斯大声叫嚷以示不满,最后竟然将用来擦汗的白毛巾甩到了萨博尼斯的脸上,自己却自行走到了一边!今年已是35岁的萨博尼斯对此感到非常气愤,他涨红着脸坐在板凳上感到很难堪。与此同时,另外两名队友皮彭和珀杜则惊讶地看着华莱士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

  主教练邓利维表示,尽管华莱士与萨博尼斯之间可能有些误会,但这并不足以让大家原谅华莱士的行为。这位主教练表示:“华莱士的行为不可原谅,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大家都应该首先进行沟通,而不是采取肢体动作。”事后,华莱士和萨博尼斯两人均拒绝就这件事发表评论。

  本赛季以来,华莱士在赛场上已7次遭到驱逐,而且技术犯规次数也高达41次,这使他打破了他本人于上个赛季创造的38次技术犯规的纪录。不过,自4月1日,开拓者在主场输给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之后,华莱士似乎并不象以往那样暴跳如雷了,在此后的5场比赛中,他的技术犯规次数只有一次。(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NBA-人体广告 寸身寸金 “怒吼天尊”华莱士抢先“卖”身 (2001/03/22 09:58)
图文-西雅图力克波特兰 华莱士难阻对手“超音速”上升 (2001/03/14 15:25)
NBA焦点战-马刺队外线有如神助 华莱士犯规直冲纪录 (2001/03/09 12:03)
图文-华莱士高人一等 开拓者24分“施暴”残废国王 (2001/02/16 15:54)
图文-步行者难抗开拓者 华莱士以一敌二 (2001/01/26 17:09)
图文-[NBA]我拍 我拍死你!华莱士盖帽波塔潘科 (2001/01/09 13:05)
NBA时尚流行头箍帮 华莱士效仿张伯伦 (2001/01/05 18:20)
NBA-开拓者队的“活火山”华莱士技术犯规创新高 (2000/12/25 10:4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