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李秋平准备迎接四连败 上海东方开始迷魂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48 体育周报

  上海东方大鲨鱼在2000-2001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的目标确定为“进三保二冲一”,但如果一切都向坏的方向发展,他们还有可能开局迎来4连败。

  都如果把今年算在内,东方男篮已经连续3个赛季没能完成联赛的赛前训练计划了。前年是在打热身赛时姚明不慎伤脚,结果缺阵10场比赛;去年虽然去了湖州封闭训练,可队长章文琪伤了,内援郑志龙来得晚不算,中途为赈灾又回去了一趟,结果全队几乎没合练就匆匆上阵了。主教练李秋平说,今年的情况更糟糕,直到现在,全队才算有了第一次比较象样的合练。

  有些事人算不如天算。今年姚明打奥运会归队已经晚不少,全队在太仓封闭训练时的一次分队对抗时,刘炜一脚踩在姚明脚上,结果他脚踝严重崴伤,直到一个月封闭训练结束,13日才开始参加全队的配合训练,18日的揭幕战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外援引进一波三折,最后落实的这位中锋乔治,一周前刚到,南昌体能测试时又拉伤大腿肌肉,这几天才开始恢复训练。

  原定好好的赛前训练计划依然未能完成,毫无疑问,这势必影响比赛。只要翻开前几个赛季的常规赛情况就不难发现,赛前备战计划完成得不理想,前几轮比赛肯定磕磕绊绊。而由于今年为节约开支,赛会改一贯的蛇形排阵为就近混编比赛,导致东方男篮揭幕战主场迎战八一火箭,而后便是连续三场客战,对手为广东宏远、江苏南钢、山东永安,这可是场场硬仗。李秋平说:“这对东方队的难度太大,打好了,4场可能会拿下两场,但由于赛前的备出了这么多问题,也有可能出现4场皆败的局面。而且可能性还很大。”

  李秋平说,“俱乐部和教练组已经为此早作准备,包括在球队开始阶段战绩不理想,队员承受巨大舆论压力的情况下,教练员和俱乐部将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要求队员顶住压力。”他还表示,“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球队只得像去年那样边比赛边调整状态,通过比赛来逐步磨合队伍,在不断地调整人员配备的同时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现在只能如此了。”(严子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猎人北上打虎 庆龙战前论兵 (2000/11/21 05:04)
CBA-熟悉的味道--《辽沈晚报》 (2000/11/21 05:02)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