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沈部雄狮道路坎坷 张新民准备输得悲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44 体育周报

  2000-2001赛季CBA联赛开赛在即,升班马沈部雄狮队能否站稳脚跟,到底能走多远?在实话采访过程中,球队上下一句话:道路坎坷。

  沈部缺少明星,赵仁斌是稍有名气,可眼下他膝盖旧伤复发,正躺在医院里。赵仁斌是9月做的手术,比较成功,据他本人说,下月能出院恢复训练,常规赛的上半程肯定无法上场,至少要缺战10场左右。赵仁斌的中锋位置将由马玉坤顶替,而过去赵仁斌作为领军人物,对教练每个眼神、手势都能心领神会,只要他在队伍就能稳住阵脚,现在的马玉坤恐怕现在还办不到。沈部现在能上场打球的还有周鑫鑫、张义、赵禄、莫克,这些老队员如有受伤,就得启用才上来的年轻选手。可以说,靠团体作战为主的沈部目前至多属于弱队中的中上游水平,每场比赛都是恶战,随时有被吃掉的危险,只能发挥他们团体作战的优势,韧劲十足的硬朗作风为何级而战。

  “苦战就是为了保级。”主教练张新民告诉记者,这是队里所定的目标。“作为军队球队,我们的球员更有责任感和荣誉感,都要为这个集体发出光和热,就是和强队相碰实力悬殊,我们也不会拱手相让,输也要输得悲壮。浙江、江苏、吉林、济南部队主场我们一定要拿下他们,客场也要拿下他们,鞍山主场氛围比较好,对我们有利。”

  鞍山市政府赞助沈部(其中包括食宿、场地)100万元,队伍冠名“沈部鞍山雄狮队”。鞍山球市好,容纳5000人的鞍铜体育馆基本场场爆棚,球迷对主队历来情有独钟。1996-1997赛季沈部在这里赢过上海、山东、广东这样的强队。因此,鞍山可以说是沈部的风水宝地,面对如此坦诚、挚情、狂热的球迷,他们不能不认真打好每一场球,有任时候都不会气馁,无形中这对保级十分有利。

  纵观沈部的保级前景,前半程缺赵仁斌,他们似乎还不容乐观,主场拿下难兄难弟不一定完全办得到,客场赢人家恐怕是空话。后半程弱队都会为保级而拼命,沈部主场只能赢不能输,客场再赢几场保级还是没问题的,至于朝前走得更无一些,或许根本不可能,估计最好名次也在前8名开外。(萧敖)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猎人北上打虎 庆龙战前论兵 (2000/11/21 05:04)
CBA-熟悉的味道--《辽沈晚报》 (2000/11/21 05:02)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