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给山东男篮提三个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还有几天,男篮甲A联赛就要开赛了,对山东男篮来说,这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赛季!

  这个赛季,我们引来了外籍教练利马斯,这个赛季,我们继续引进了国内球员,这个赛季,我们的核心巩晓彬还未开赛就出了点“问题”??至今尚未体测过关,这个赛季,我们的阵容也显得兵强马壮,纪敏尚、巩晓彬、鞠维松等老将风姿犹存,刘铁、成志明继续成长、陈照升生力军火线加盟,达柳斯、马歇尔强力相助。

  山东男篮充满希望,但也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在里面!我们姑且不谈好的,先把丑话说在前面,给即将出征的将士们提个醒!

  提醒之一:利马斯的“后勤”工作要做好。

  对山东男篮来说,引进利马斯是山东篮球史上一次突破,也是一次尝试。在此之前,山东男篮一直是叶鹏为主带领子弟兵打天下的,去年的时候,马连民来到了山东,应该说,马连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然而,对于相对封闭的山东队,他的很多想法无法实现,壮志未酬,半途下课,到后来,还是叶鹏带队打完了比赛!

  这无疑为利马斯敲响了警钟!

  应该说,利马斯的水平不容置疑,但对利马斯来说,他最大的障碍还在于和其他教练以及队员的沟通上。山东人讲究人情味,利马斯的到来经不可避免地带来文化、意识等各个方面的冲突,这对利马斯来说,可不是一件很容易处理的事。一旦与队员产生较大矛盾,他的执教之路将很难走完!

  而利马斯在采访时也说,对于一些所谓的“中国国情”,他无意了解。因此,对俱乐部来说,做好利马斯的“后勤”工作将是这个赛季成败与否的关键。

  山东篮球引来了一流的教练,更应引进一流的管理机制,在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牺牲成绩来确保管理机制的贯彻,毕竟,从长远来看,建立一套完善的俱乐部运作机制是俱乐部兴旺的关键所在。

  提醒之二:伤病问题要充分重视

  山东队一直以来受伤病的困扰较为严重,今年,主力队员的年龄进一步加大,因此,伤病的问题应该得到充分的重视,一旦有2个人以上有伤病,山东队将面临很大的困境,毕竟,四名年轻小将目前还不足以完全承担替补的重任!

  预防伤病首先要从比赛入手,技术动作的合理性将是有效预防伤病的重要前提,战术的灵活也是防止伤病的有效方法。而对俱乐部来说,加强医疗和保健恢复方面的后勤工作将是防止和有效抑制伤病的重要手段,俱乐部不可小视!

  提醒之三:年轻队员该怎么锻炼

  对山东队来说,在刘振转会后,中生代的力量目前仅有成志明一人,随着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年龄的逐渐加大,寻找山东男篮接班人任务将成为必然。目前来看,调入一队的四名小将潜质都不错,因此,培养他们将成为山东队在以后能否立足强队的重要条件。

  篮球比赛不同与足球比赛,因此,推出新人往往承担着非常大的压力,所以,以往教练多是在确立胜局时才派出新人,但这对新人的锻炼并不大。

  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山东队可以放手使用一些新人,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这一点,利马斯拥有绝对的权力,我们新人的训练表现将成为他们能否上场的关键所在。希望利马斯多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年轻球员也更要为了把握机会好好拚搏!

  最后还是祝山东队旗开得胜!(网友 剑走偏锋_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梦现在开始--CBA新赛季三不同 (2000/11/15 17:02)
CBA-山东永安男篮教练及队员名单 (2000/11/15 01:33)
网络评论-CBA新赛季多变化 (2000/11/07 09:11)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