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响应西部大开发 前国家女篮主帅陈道宏入主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34 体育周报

  当CBA战火即将点燃之时,地处西北内陆、无缘感受联赛气氛的陕西东盛俱乐部也不甘寂寞,于近日完成了球队的大改组,前国家女篮主帅陈道宏与篮坛名宿杨伯镛共同入主球队。

  曾经率领中国女篮取得1994年世锦赛亚军的陈道宏近年来行踪不定,在执教的空军联航队解散后,他于今年初加盟乙级队新疆队,帮助该队以全胜战绩冲上甲B。不甘心蛰伏甲B的陕西东盛俱乐部经过种种关系,最终敲定由陈道宏担任这支甲B新军的主帅,杨伯镛则担任球队技术顾问。

  陕西东盛队是今年晋升甲B、最后击败湖北美尔雅队保级成功的,但球队基础过于薄弱。俱乐部引进陈道宏就是为了明年冲击甲A,陈道宏对此也不无信心地说:“甲B的大部分球队都处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谁把握住机会就有可能脱颖而出,俱乐部让我带球队,当然不会满足于保级,只要抓好训练,陕西队的实力不会比任何对手差。”

  为了增加底气,东盛俱乐部在保留征战甲B的刘敬彬、刘鑫、刘云飞等主力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原广东宏远队前国手欧阳贵景、原沈部雄狮队孙凤江、原江苏南钢队组织后卫张勇等人。陈道宏说:“这应该是目前环境下能够组织起来的比较理想的阵容了。”此外俱乐部已初步相中一名美国外援。据悉,为了给球队创造更好的训练环境,陕西东盛队经陈道宏联系将借用北京原空军队的训练场冬训,有机会的话还可以与首钢等甲A强队热身。

  不少人对靠执教女篮起家的陈道宏能否带好男篮心存疑虑,陈道宏对此倒颇有信心,因为在十多年前,他的成名之作就是带着河北男篮的马健、梁达等人夺取全国冠军。不过陈道宏对现在的女篮还是有几分关心:“现在的中国女篮和世界强队已完全拉开了一个档次,就连过去打韩国时的优越感也完全转向了对手一方。现在这批队员惟一的优势在于基本条件不错,宫鲁鸣要让女篮翻身还得下一番功夫。”(梦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男篮联赛成功 中国明年推出女篮职业联赛 (2000/11/11 00:48)
中国篮协提出下届奥运目标 男篮前八 女篮前六 (2000/11/09 16:28)
中国女篮重新集结 宫鲁鸣锋芒直指亚洲冠军 (2000/11/04 08:4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