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跳起来下巴能碰着篮圈--东方外援说大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30 体育周报

  “我跳起来下巴壳能碰着篮圈。”老乔治话音未落,旁边听的人眼珠子已经突出来了。记者追问他一句:“是真的吗?”“当年,体重比现在轻40磅的时候。”他幽默地作答,一面擦着汗。

  昨天卢湾体育馆进行CBA联赛记录台试运转,东方队也来主场适应场地。分队比赛中乔治“扮”八一火箭队的中锋王治郅,对抗“小巨人”姚明。从一些单个的中锋动作上看,比如背对篮左右晃动后快速转身跳投、三秒区附近的策应、传球、跨步扣篮、包括偶然跳一记、盖个帽等,依稀还能找到当年“野兽”的影子,但乔治的体力不行,尤其中锋最需要的篮下连续起跳能力等都很缺乏。

  姚明评价说:“乔治的防守会很成问题,攻防转换他也很难跟上节奏。”记者问乔治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恢复到比较象样的程度,他答道:“我已经是33岁的人了,在场上不可能同20来岁的小伙子们比奔跑,我需要自己掌握节奏,省下来的力气用在刀口上。依我的情况,我需要应付的是整个赛季。”

  也许是这位“老乔治”有过10年前在NBA迈阿密热队打球的资历,又有近10年间到过差不多10来个国家靠打球挣饭吃的经历,当教练王群要求他尽量主动与队友配合时,乔治竟示意“你们放心吧,现在只是训练,到比赛时看我的。”一副“老球痞”的样子,弄得大家拿他也没什么办法。小达蒙想念老爸

  达蒙·斯特林格刚大学毕业,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打球时,是参加NCAA的校队主力得分后卫。

  年轻是达蒙的最大优点,活泼聪敏则是他的特点,很受教练队员的喜欢。来到东方队后,都是年轻人,很快就“打成一片”。一些好事的队员常常跟达蒙学点英语,而达蒙则有条件地要队友教他汉语。年轻人在一起当然开玩笑的时候很多,一来二去,达蒙荤荤素素学了不少的汉语,甚至东北话,上海话,花头很透。一天在东方电视台开联赛动员会,记者请达蒙当众表演学讲汉语,而且还示意他讲得很不错,弄得达蒙很不好意思地摇摇头。想不到后面不知哪个队员“蹦”出一个“horse horse tiger tiger”,那边话音未落,这边达蒙脱口而出“马马虎虎”,逗得众人捧腹大笑。那位队员还告诉说,达蒙不仅会说会用,而且完全懂得意思。

  达蒙是一名技术较为全面的球员,身高刚过1.80米,速度快,球性好,擅长突破分球和远投,突破和远投能力并不亚于去年引进的郑志龙。但作为一名核心后卫,达蒙能否在比赛中将全队的攻防带动起来,看来还得实战检验。从这几天东方队的“合练”来看,小达蒙恐怕还难以完全挑起这一重担。

  15日的训练结束后,由于达蒙状态并不好,记者问他为什么看上去很疲劳,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达蒙说想爸爸了。这倒令记者很感兴趣,再问,原来达蒙的父亲是一家跨国公司专门负责生产安全的工程师,有机会世界各地出差。他已经告诉儿子,17日将来上海观看东方队主场与八一队的CBA揭幕战。(严子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猎人北上打虎 庆龙战前论兵 (2000/11/21 05:04)
CBA-熟悉的味道--《辽沈晚报》 (2000/11/21 05:02)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