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白巧克力返朴归真 韦伯去留难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18 体育周报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最近连胜4场,而且前3场得分都超过了100分大关,这和禁赛后复出的“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的贡献分不开。在这4场比赛中,威廉姆斯总共有35次助,失误仅9次,失误和助攻之比不到1/4,足够让联盟的多数组织后卫汗颜。而且,尽管到现在为止,他最拿手的三分球9投全偏,但投篮命中率还是达到了45%。而在1999-2000赛季,他的命中率仅为37.5%,每场助攻6.8次,失误却有3.3次,失误和助攻之比超过50%。难怪萨克拉门托媒体都惊叹:全新的贾森来了!

  是什么促使威廉姆斯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吸毒被禁赛期间的反思吗?从替补杰克逊身上得到了启示吗?国王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原因可不感兴趣,只希望威廉姆斯自己能看到这些变化,并保持下去。“我现在只想简单地谈谈目标:首先是提高三分球命中率,其次是将失误和助攻之比保持在1/3以下,再次是打好防守。这是很关键的一个赛季,他最近进步很大,保持下去有利于球队未来发展。”阿德尔曼说。

  阿德尔曼说新赛季“关键”,是因为球队的表现跟克里斯·韦伯的去留直接相关。如果迪瓦茨、斯托亚科维奇、巴里、德尔克、波拉德和威廉姆斯打出高水平,证明国王有实力在未来几年内能竞争总冠军,韦伯可能会留下来;否则,一切都是未知数。巴里上星期在一次电台节目中说,韦伯有可能离开国王;韦伯则一再表示,他的去留更多取决于球队实力,而不是钱。现在,就看威廉姆斯和队友们的努力程度了。也许,也才是威廉姆斯“改头换面重做人”的最重要原因。

  如果说前几场比赛还有韦伯可依靠,那么15日对魔术队的这场比赛就是真正考验了,这场比赛韦伯因伤不能参加,对方却有麦克格拉蒂、阿姆斯特朗和阿迈奇等大将。结果,这又成了“新威廉姆斯”的经典表演:尽管全场5投不中,罚球两罚全偏,一分未得,助攻也仅为8次,但失误却只有1次,桑德斯仍让他打30分钟。在他的带动下,替代韦伯的波拉德得了22分,斯托亚科维奇27分11个篮板,迪瓦茨21分11个篮板,国王96比82轻松胜出。反观对手,魔术队组织后卫阿姆斯特朗尽管有22分8次助攻8个篮板,失误却高达5次,还有3次犯规。在这一点上,他还得向年轻的威廉姆斯学习。此外,韦伯也可放心留下来了,因为国王的确有夺冠实力——只要威廉姆按现在的方式打下去。(王思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神奇发挥挑落五冠王八一 姚明振臂欢呼胜利 (2000/11/19 01:10)
图文-[NBA]湖人112-110国王 奥尼尔突破上篮 (2000/11/17 14:23)
NBA-布莱恩特单骑救主 湖人客场112-110击退国王 (2000/11/17 14:04)
今日备忘-国王输湖人有原因 白巧克力刚复出就受伤 (2000/11/17 13:41)
NBA-国王队韦伯脚踝缺阵 湖人加时险胜对手 (2000/11/17 10:2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