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马刺锋头正劲 箭头直指西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9:06 体育周报

  随着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两人联合盖帽成功,爵士队替补队员丹尼·费里好不容易抢断的一个球就是进不了篮框。马刺以86比79主场打败爵士。

  能让以48.4%的投篮命中率独步联盟的爵士队输球(而且两连败),马刺队胜在成功的防守。“海军上将”和邓肯构筑的空中防线,彻底罩住了“邮差”马龙。罗宾逊如影随形的防守,让前几场得分均超过28分的马龙本场只有15分进账。“我投丢了许多平时完全有把握投中的球。”马龙赛后沮丧地说。本场比赛,马龙外围19投仅7中,罚球2投1中。身高2.06米的马龙如何扛得住2.16米的罗宾逊,况且旁边还有2.12米的邓肯协防。

  西部列强中,湖人、开拓者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而马刺正以强者姿态屹立西部,开赛以来战绩为6胜2负,仅次于太阳。马刺要重温夺冠梦的司马昭之心,早在邓肯留守马刺、“三肾人”埃利奥特推迟退役之时就路人皆知了。

  马刺队1999年夺冠功臣埃利奥特没有再打一个赛季的打算。自从被告知要进行肾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时,埃利奥特以为自己的篮球生涯已走到尽头。但今年3月14日,换肾后的埃利奥特神奇地出现在主场阿莫丹体育馆,并在随后的季后赛中平均每场拿下10分5.5个篮板。尽管如此,埃利奥特仍倾向于退役,而NBC早就为他留好职位,当他们的篮球专职评论员,以弥补“微笑刺客”托马斯当教练后留下的空缺。但埃利奥特在邓肯选择留在马刺后,也毅然同马刺续签了一份新合同。他要同队友们再圆一次总冠军梦。

  与1999年夺冠时相比,马刺现在阵容整齐、更加强大。德里克·安德森的加盟,是马刺在夏委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收获。事实证明,安德森实比弃将埃利管用。当“双塔”内线受阻时,球就会传到外围,由小前锋埃利奥特或得分后卫安德森远投。安德森曾在11月2日首场对森林狼队的比赛中拿下29分,还有两个三分球入账,得分能力不可低估。

  现在,“双塔”罗宾逊和邓肯在与西部强队爵士、开拓者等交手时并不落下风,而小前锋埃利奥特、组织后卫约翰逊和得分后安德森特点突出,即使与卫冕冠军湖人遭遇也能一争高下。

  未来一周里,马刺将相继与奇才、森林狼、超音速、金块和76人相碰。马刺首战就是拿森林狼开刀,再战失去了乔·史密斯的森林狼胜算很大。除超音速队拥有大中锋尤因之外,缺少强大中锋的几支东部球队面对“双塔”重压,获胜几率极小。因此,接下来一周将是马刺胜率飞升的一周,他们极可能超过太阳跃居西部榜首。(天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双塔”不敌“独狼” 马刺94-99不敌森林狼 (2000/11/18 16:46)
网友评论-平民化的小球队马刺高歌猛进之我见 (2000/11/18 15:47)
图文-[NBA]马刺99-95奇才 罗斯大力扣篮 (2000/11/17 14:31)
NBA-新星安德森冉冉升起 马刺99-95穿透奇才 (2000/11/17 11:38)
今日备忘-爵士79-86马刺 邓肯三双傲视联盟 (2000/11/15 19:35)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