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沧桑尤因逢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7:03 北京青年报

  世事总是变幻无常,最令人心折的莫过于与曾经苦恋多年的爱人再次相对。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纽约尼克斯做客西雅图,38岁的老尤因终于与他效力了15年的尼克斯首次在战场相遇。无限沧桑尽涌在“大猩猩”的心头,NBA因此将这一天称作“帕特里克之日”。

  帕特里克.尤因15年前被选到纽约,15年中他对尼克斯的忠诚几乎令人心痛,直到这位梦一队的巨星已经伤病缠身,步履缓慢,手上却还一枚总冠军戒指都没有。但纽约的球迷却已经把他当成了球队的障碍,上赛季东部决赛尼克斯大战步行者,球迷们高呼“帕特里克走开”终于伤了大猩猩的心,尤因在新赛季远走西雅图。从纽约州来到西北角的华盛顿州,尤因心里还残存着总冠军的梦想,但他看到的却是超音速两胜六负的开局。就在这时,旧主尼克斯上门挑战。

  每个人都知道,这场交锋对于尤因意味着什么。老尤因鼓足斗志,全场拿下10分和9个篮板,他的总得分在此后达到了23760分,越过排在前面的巴克利,在NBA历史上位居第13位。尤因的前四次出手全部落空,直到上半场结束前,终于以一记中投令超音速以45∶43超出,下半场尤因拿了8分,超音速以21分大胜。“他不再是从前那个超级巨星了,但他仍然是个很好的中锋,”超音速主帅韦斯特法尔说,“我们都为他高兴,你可以看到他在赛后露出了笑脸,这场比赛对他的意义太大了。”

  比赛开始之前,尤因和他的昔日队友们握手致意,在比赛中,他总是向着尼克斯队的替补席微笑,那里坐着他的前教练范.甘迪。尤因说:“我和他们一起战斗过许多年,我希望他们好,他们也希望我好。”赛后,范.甘迪在通向休息室的通道里搂住了尤因的臂膀,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只淡淡地说了句“他在这儿不错”,就拒绝对尤因进行评价。显然,老尤因的纽约情结,注定让双方都难以释怀。杨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巴克利充当“大嘴”:尤因,请告老引退 (2000/11/20 10:07)
NBA-尤因做事做太绝 尼克斯处处危机 (2000/11/20 00:30)
NBA-是否延长尤因合同?总经理沃克赛季后定夺 (2000/11/17 00:17)
图文-[NBA]尼克斯75-96超音速 尤因防守坎比 (2000/11/15 15:49)
NBA-尤因对老东家“先礼后兵” 超音速大胜尼克斯 (2000/11/15 15:3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