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我想吻萨马兰奇 坚持打到2008--王治郅难忘7月13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04:31 北京晨报

  “当时我高兴得真想上去亲萨马兰奇一口。”作为中国篮球界的惟一代表,王治郅前天随北京奥申委委员从莫斯科凯旋,一说起“7.13”之夜,他就一脸的兴奋,美滋滋的。

  “那天晚上北京人都高兴疯了吧?”刚下飞机的大郅丝毫没有疲态,反而异常兴奋,“宣布结果前,我特别紧张,浑身感觉不自在,特意给自己披了一件衣服,当时萨马兰奇念出‘北京’时,我都不敢相信,确认一切都是真的时,我一下就把衣服扔了,跳了起来,那
个时候全场都是五星红旗,别提我多高兴了,激动得都有点想哭,我恨不得上去亲萨马兰奇一口。当中国人真自豪!”

  大郅说,申奥成功是世界对北京的一种承认,也给中国带来了一次难得的发展机会,“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7年的时间,我一定要坚持到2008年,在自己家门口打一届奥运会。”王治郅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为了申奥,王治郅把自己搞得很忙,得不到休息。大郅对此却不以为然,“奥申委的人才辛苦呢,北京成功的背后是他们大量的细致工作。刘市长为了陈述的英文发言,准备了足足三个月。陈述时每一个细节都得考虑到,发言时不能老换重心脚,打领带时不能露出扣子等等,特别有讲究!”

  和邓亚萍刘璇等人相比,大郅加入申奥军团较晚,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发挥能量,因为他是加盟NBA的亚洲第一人,而NBA是世界的语言。中国人可以打NBA这个活生生的事实,更是清楚地告诉人们,开放的中国已经和世界同步。投票前,北京设立的宣传展台上,2米14的大郅往那儿一站,很自然地就把外国记者吸引过来了。面对各国记者的提问,大郅用英语一一回答,给人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如果把王治郅比作北京的城市名片丝毫不夸张,同时他也是中国篮球人的骄傲。

  今天,中国男篮国家队开赴上海,参加20日在那里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为获得世界锦标赛入场券而征战,王治郅将朝着新目标继续前进。(王海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申奥代表团特邀嘉宾王治郅颇有人缘 (2001/7/12 14:13)
    中国男篮结束集训 王治郅将赴莫斯科为申奥助威 (2001/7/9 16:14)
    亚篮联聚焦亚锦赛:王治郅将面对来自卡塔尔的挑战 (2001/7/6 11:20)
    图文-中国男篮中餐馆大快朵颐 王治郅签名一笔一划 (2001/7/5 18:19)
    图文-回忆王治郅在达拉斯的NBA生涯--想家的感觉很甜蜜 (2001/7/4 15:09)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