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遥望太平洋巨人 NBA官方网站特写中国三大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6日20:2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NBA官方网站
特写三大中锋

  3月16日,NBA官方网站在其环球周特稿中,以“遥望太平洋巨人”为标题,登载了著名篮球专栏作家蒂姆-诺兰的专稿,详细介绍了广受关注的中国三大中锋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姚明的资料图还上了环球周特稿首页。其头条导读是:“2000年奥运会上三位七英尺中国球星表现出色,“移动长城”让NBA的球探们垂涎三尺,现在王治郅也许将成为中国三大中锋中首位登陆NBA的球星,因为中国已经准许王治郅加盟NBA。”

  这篇专稿的作者蒂姆-诺兰是香港《南华早报》的体育专栏作家,并且是卫星电视(Star TV)亚洲篮球节目的评论员,他曾经为《时代》周刊、《福布斯》、《纽约时报》等著名报纸和杂志撰写文章。以下是“遥望太平洋巨人”原文的翻译:

  遥望太平洋巨人

  在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篮球代表队中出现了足足三名身高在七英尺以上的巨人,在教练和队友中显得鹤立鸡群。令旁观者为之侧目的不仅是他们出类拔萃的高度,还因为他们来自中国。中国运动员并不以身高见长,在人们心目中,他们所擅长的是平衡木或跳水这类小巧优雅的项目。但姚明(7英尺6英寸)、王治郅(7英尺1英寸)和巴特尔(7英尺)不是那种典型的小个子中国运动员,他们是篮球选手,这项运动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也许以后会是。

  他们被赠与“活动的长城”这一美称。在奥运会上,尽管主教练蒋兴权相当低调,自称只要进入八强就心满意足,但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只凭他们的身高,就已经令全世界篮坛惊愕不已。

  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与他们惊人的体形相符合。23岁的王治郅的表现是其中最耀眼的,他进可攻退可防,其优异的技术令许多比他矮上1英尺的小个球员也相形见绌。25岁的巴特尔体重近300磅,是一名强力型选手。而年仅20岁的姚明前途无可限量,是一名集出众的协调性,灵巧性和过人的体形于一身的球员。

  姚明在场上简直无所不能,从盖帽、抢篮板到补投他都占尽优势。有人说姚明唯一的弱点是打球太放不开,但费城76人队的教练拉里布朗却已经对他的能力深信不疑。

  亚洲篮球联合会的官员麦卡锡说:“他刚满20岁,打球时似乎还由于体形太大而有些拘谨,再过几年,他的技术再完善一些,在场上再镇定一些,一切就尽在他的掌握了。”

  前路易斯安那州大学队教练戴尔布朗曾力邀王治郅到该队效力,可惜最后没有成功。他说:“王治郅现在已经可以打NBA了。在亚洲他已经鹤立鸡群,应该接受一些真正的挑战了。”

  实际上,达拉斯小牛队也对王治郅青睐有加。早在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们就在第二轮(总第36顺位)选中王治郅,虽然王治郅最后未能成行,但小牛一直对他锲而不舍。小牛队助理教练小尼尔森说:“王治郅在场上会有许多伟大的表演。但我们知道,如果选了他,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立即得到他。”

  前NBA明星,最近曾率退役元老队与中国国家队作赛的巴里说:“我认为他们三人都可以在NBA打球,但必须有更好的训练和更多的比赛磨炼。”

  “姚明前途无量。我看过他去年在亚锦赛上的录像,他比那时又进步了不少。我认为巴特尔在NBA中可以成为不错的后备中锋。而你见过哪个身高7英尺1英寸的球员比王治郅更出色?我认为在NBA的后备球员中没有,甚至整个美国都没有。”

  虽然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并未像教练所期望的那样进入八强,但更多国际赛事的锻炼以及NBA和其它高水平赛事的日益关注,终将会唤醒中国沉睡的篮球运动。(吉格)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相关链接
图文-NBA官方网站头版报道 中国为王治郅加盟NBA放行 (2001/03/16 18:43)
美联社特稿报道王治郅、姚明加盟NBA在即(附图) (2001/03/16 01:44)
李秋平:姚明已经超过王治郅 成为中国第一中锋 (2001/03/15 22:02)
图文-王治郅加盟小牛月底成行 ESPN撰文密切关注 (2001/03/07 13:28)
路透社密切关注王治郅加盟NBA达拉斯小牛队 (2001/03/04 13:50)
CBA-绿灯依然亮着 姚明赴美选秀还有一线生机 (2001/03/12 14:17)
如能顺利进军NBA 姚明将成为申奥“秘密武器” (2001/03/12 12:52)
巴特尔不愿沦为一匹寻常的马 即使50%的希望也执著向往NBA (2001/03/05 15:18)
魔术队球探赴华考察巴特尔 NBA安排姚明参加选秀 (2001/03/03 17:50)
猛龙转会换走锋线大将 多伦多对巴特尔情有独钟 (2001/02/27 08:11)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