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成刚论道:王治郅 姚明 巴特尔决不能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11:43 篮球论坛网友

  CBA圆满完成了常规赛,季后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应该说,今年的篮球联赛非常成功,关心篮球的人多了,许多场次观众爆满;精彩镜头层出不穷,人们更是津津乐道。通过比赛,一些球星,如王治致、姚明、巴特、莫克、唐正东等逐渐成熟,球技得到提高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洋彼岸--NBA老总的注意,也许经过一两年的锻炼,他们真正可以在NBA赛场找到一席之地。有人说,如果王姚巴去美国,中国篮球将会更激烈,观众更加火爆,还分析说吉林队可以获得CBA的冠军,云云。

  这种说法也许有一定的道理,因为NBA是篮球的王国,在他们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可以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但细分析起来,王姚巴去NBA弊大于利,因为CBA更需要他们。

  这几年人们愈加喜爱中国篮球的原因,除了篮球本身走上了市场,步入职业化的轨道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由于出现了包括王姚巴等人的球星,使人们看到了希望,而希望必将带动市场,这完全符合价值规律。可以想象,吉林队如果没有孙军,尽管他们的外援如何了得,但观众还会那般痴迷么?同样,北京的外援神通广大,大家也许更关心憨厚的巴特;上海队比赛的许多场次外援发挥奇好,人们还是愿意把目光投向姚明。没有地方观念的外省观众,之所以不希望江苏队降级,而对山东队降级与否态度冷漠,也是因为江苏的包括唐正东在内的一些小将给了人们更多的希冀。没有了王姚巴的CBA将会淡然无味,尽管也许吉林队真的可以获得冠军,但除了地方荣誉的慰藉还会有什么?大学生篮球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篮球界曾经寄予了很高的厚望,中央电视台也在黄金时间进行转播,力度不能说不大,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真正的观众寥寥,水平太低是本质原因。

  王姚巴等球星塑造了中国篮球市场,中国篮球感谢他们(当然,他们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但是中国篮球职业化正处于初级阶段,更需要他们作出更大的贡献。只有高质量的比赛,才能促进整体水平的提高,中国篮球才能有一个真正美好的未来。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救市场渡危机目标盯准亚洲 姚明是打开中国市场的桥梁 (2001/3/2 15:58)
王治郅个人简介 (2001/3/2 15:22)
篮管中心证实:王治郅本月底加盟NBA (2001/3/2 14:59)
上海市政府及俱乐部均表支持 姚明西行风起云涌 (2001/3/2 08:01)
姚明价值很难用美元衡量--NBA经纪人评中国三塔 (2001/3/2 03:57)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