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浪淘沙谁是男篮新主帅 四选其一篮管中心做大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06:18 北京青年报

  在老帅蒋兴权被排除在外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产生过程已近收官阶段。篮管中心已将男篮主帅人选圈定在王非、李秋平、闵鹿蕾和张勇军四大少帅之中,本月底执掌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主教练便将浮出水面。

  上周末,这四名少帅分别收到了来自篮管中心的传真。篮管中心方面表示,将在本月16日至20日召开关于国家男篮建设的工作会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但这四名少帅都将被邀出席。同时,四名少帅还被要求准备在会议上进行答辩,具体问题包括:自己是否怀有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的迫切愿望;当选国家男篮主教练后的施政纲领、任务以及目标;如其他人当选国家男篮主教练,自己有何建议。在工作会议之后,篮管中心领导将会同资深专家的意见,根据四名少帅的答辩态度、表现和执教水平选定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

  春节之后,篮管中心作出由年富力强的教练执掌国家男篮的决定,堪称符合中国篮球发展潮流的大决策。但至于王、李、闵、张这四名中国年轻教练中的顶尖人物究竟谁能当选,篮管中心内部人士也坦言“心里没底”,这四人的确各有自己难念的经。王非深得NBA真传,被认为最有资格和实力执掌国家男篮,但两年前其辞去国家队主教练时和篮协高官结下“梁子”,这是他此次当选的最大障碍;李秋平用兵诡异,但他多次表示,对国家队主教练不“感冒”;张勇军是四人中最想上任的,但他偏偏被宏远炒了鱿鱼,工作中的一些弊病圈内人士也大有耳闻;闵鹿蕾笃厚恭谨,工作尽心竭力,但资历偏轻,对国家队主教练也无心过问。

  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四名少帅除赋闲在家的张勇军外,其他三人都对此次篮管中心工作会议持观望态度。一方面,CBA联赛进入季后赛的生死阶段,此三人率领的球队如无大意外都将杀入四强,“我们肯定要全力做季后赛的工作,这时候开会让我们很难办”;另一方面,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教练很难在这样的会议上真说出些什么,“说了半天人家不让你干,不是很没面子?”因此,工作会议上的答辩有可能会流于平庸,最后的决策还是要篮管中心拿主意。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此前在接受某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他心里对男篮主帅人选已经大概有底,“这是一位年富力强,拥有丰富带队经验,但又并非众望所归的教练。”信兰成令人匪夷所思的答案不知在影射着哪一位教练,据目前信息,上海东方主帅李秋平被指派上岗似乎并非没有可能。(杨毅)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男篮滑坡震惊篮球界 俱乐部下猛药炒掉总经理 (2001/2/15 18:49)
山东男篮巩晓彬争论仍未休 要保级攘外必须先安内 (2001/2/15 12:11)
2000—2001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技术统计之最 (2001/2/15 11:28)
不能盲目乐观 山东男篮保级形势尚不明朗 (2001/2/13 11:48)
就这样跌进泥潭 回眸山东男篮的几个转折点  (2001/2/13 11:0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