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布莱恩特首拿“三双” 湖人1分险胜灰熊(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3:21 新浪体育

首得“三双”的科比

  在北京时间今年中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险些阴沟翻船,他们凭借在加时赛最后0.4秒奥尼尔的篮下进攻得分,才艰难地以113:112战胜了温哥华灰熊队。但灰熊队教练与队员却对这一结果持异议,他们认为奥尼出手投篮时比赛已经结束,胜利应当属于温哥华灰熊队。

  自从上周爆出湖人队中的两大主力奥尼尔与布莱恩特不和之后,湖人队最近已接连输掉了两场比赛。此番迎战温哥华灰熊队,湖人队也是在悬崖的边上摇摇晃晃,奥尼尔与布莱恩特的矛盾丝毫没有化解的迹象,这使得全队又险些在主场输球。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湖人队就显得不在状态。前三节,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在第三节比赛还剩9.3秒时,湖人队的莱德尔投中一个三球队,使得湖人队以80:79暂时领先。但第四节一开始,灰熊队就组织了猛烈的反扑。先是琼斯三分得手,接着后卫比毕又两次中投命中,此后哈林顿篮下进攻也得到两分。在第四节中段,灰熊队以90:85领先湖人队。

  此后湖人队打起了精神,布莱恩特接连出手,将比分反超。在比赛还剩25.8秒时,灰熊队的队长拉希姆中投得到两分,将两队的比分打成了100平。湖人队这时还有一次进攻机会,但布莱恩特在底线左侧仓促出手没有投中。灰熊队抢到篮板后发动快攻,然而比毕却将近在咫尺的投篮偏出,丧失了结束比赛的最好机会。

  进入加时赛后,灰熊队也是一直压着湖人队打。在加时赛还剩8.1秒时,灰熊队的替补中锋奥斯汀投中两分,使灰熊队以112:111领先湖人1分。这时湖人队教练杰克逊将获胜的最后机会交给了前锋霍利,但霍利显然准备不够充分,他的仓促出手没有投中。然而奥尼尔却奋力抢下了前场篮板,在几乎鸣哨的同时篮下出手投中两分。

  面对这一局面,在场的三名裁判立即走到一起协商比赛的最后判罚。根据比赛的录像显示,奥尼尔出手的时候果真比赛时间已经结束。但裁判随即判罚奥尼尔在还剩0.4秒抢到篮板球时,灰熊队队员对他有犯规行为,所以两分有效,还判奥尼尔加罚一次。结果奥尼尔罚篮未中,比赛结束,湖人队对113:112很有争议地战胜了灰熊队。

  奥尼尔在本场比赛中共得到了31分和15个篮板,尽管他的得分超过了布莱恩特,但布莱恩特却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他得到了26分、11个篮加11次助攻。因此奥尼尔与布莱恩特目前在湖人队中谁是真正的核心,似乎两人还要继续竞争下去。(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湖人113-112险胜灰熊 奥尼尔执掌乾坤 (2001/1/16 11:56)
NBA-科比要当湖人老大的10个理由--《南方体育》 (2001/1/16 10:33)
评论-一山能容二虎--苏群看湖人内乱 (2001/1/16 10:18)
NBA-湖人矛盾由来已久 莱斯隔岸观火喜不自禁 (2001/1/16 10:10)
NBA-湖人队内将相不和 魔术师来当和事老 (2001/1/16 03:0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