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只有张伯伦能和他媲美” 大鲨鱼奥尼尔总决赛真正主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1:12 体育周报

  还记得总决赛开打之前人们说什么吗?这是科比-布莱恩特与阿伦-艾弗森的总决赛,因为他们代表NBA的明天。可当76人以86比100输掉总决赛第4场、处于崩溃的边缘时,科比似乎已经心满意足地扮演湖人中的头号配角了。败军之将艾弗森更是心直口快地称:“我从来没见谁像他这样统治球场的人。”两位巨星异口同声将赞美之辞送给另外一位超级巨星——为这是沙奎尔-奥尼尔的总决赛。

  第4场拿下34分、14个篮板后,奥尼尔已经彻底将看似艰苦卓绝的总决赛简单化。76人球员们此刻才发现,要让他们陷入泥潭,其实只需要奥尼尔一个人就够了。差点儿完成“三双”的科比好象根本不在乎自己能创造什么纪录,他咧着嘴、边笑边描述着奥尼尔的超人表现。“你只要把球传到内线给奥尼尔就行了,他可以让对手的防线完全毁灭。而且,我们还可以得到很舒服的出手机会。”

  76人本来对第4场比赛雄心勃勃,但奥尼尔摧毁了他们的梦想。全场得到35分的艾弗森已经把奥尼尔看作超人:“我还没见过谁在球场上如此统治一切,也许只有张伯伦能和他媲美吧。”正是在奥尼尔的个人表演下,湖人此战上半场就将主场作战的76人甩下14分,当下半场76人发起疯狂得分反攻时,奥尼尔又用他的身体和智慧毁灭了费城人残存的希望。

  没有根本性改善的罚球现在成了人们嘴边有关奥尼尔永恒的话题,但实际上很少有人注意到,罚球却悄然变成奥尼尔掩饰自己取得全面进步的障眼法。有谁见过奥尼尔在魔术时为队友创造如此多的助攻机会?有谁见过奥尼尔像现在这样善于与队友配合?总决赛第3场时,奥尼尔已经几乎创下近“四双”的惊人表现,第4场总决赛又为队友送出5次助攻,而由他在内线持球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将球传至外线,由队友进攻的机会更是数不胜数。本场比赛湖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

  其实自从进入季后赛以来,奥尼尔的一举一动就处处令人由衷佩服。在科比打出高潮时,他甘愿“我是科比的保镖”。当对手在内线不惜一切手段对其实施打击时,奥尼尔却用一次又一次扣篮让他们哑口无言。现在的奥尼尔越来越像是一位领袖,尽管势利的赞助商并不喜欢外表憨厚的他,就连很少表扬自己队员的菲尔-杰克逊也忍不住要张口:“你见过总决赛里比他还出色的家伙吗?”他似乎忘记了,这些话是他当年用来称赞乔丹的。本赛季奥尼尔除了入选最佳阵容外,在个人奖项方面再无收获,但他在洛杉矶人心目中仍是无与伦比的英雄。每逢主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奥尼尔总能激发起看台上此起彼伏的“MVP”呼喊声。在艾弗森几乎将所有奖项尽揽怀中时,他不得不承认,总决赛MVP非奥尼尔莫属。

  其实,总决赛里的奥尼尔还有更多值得人们铭记的骄人纪录:他已经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是总决赛历史上平均得分排第二的球员;他是季后赛历史上平均得分排第三的球员。但奥尼尔对这些早已不在乎,他需要的是与前辈张伯伦比肩的总冠军戒指,因为除此之外,他已经拥有了可以拥有的一切。

  也许只有敌人的称赞最能反映奥尼尔如今的境界。拉里-布朗惊呼:“他实在是太无私了,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别人像他这样。科比在比赛中有伟大的发挥,但真正主宰比赛的还是这个大个子。”梦晓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奥尼尔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最佳裁判”谋杀76人 湖人卫冕沾染太多污点NBA失去球迷 (2001/6/16 17:58)
    洛杉矶湖人卫冕2001NBA总冠军历程回顾 (2001/6/16 17:46)
    要欢庆不要骚乱 湖人喜夺冠洛杉矶警方却如临大敌 (2001/6/16 16:45)
    阿笛0213:王者的湖人和强者的艾弗森-总决赛第五场快评 (2001/6/16 15:46)
    阿笛0213:湖人王朝的确立和瑜亮悲剧的重演-总决赛综评 (2001/6/16 15:38)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