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姚明将并肩出战亚洲男篮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杨金志 树文)目前效力于美国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王治郅将在今年7月到上海参加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据悉,这将是王治郅加盟NBA后首次回国参加国际比赛。届时,男篮国手姚明也将在家乡上海亮相,为中国队卫冕亚锦赛而战。

  第二十一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的举办地是上海,比赛从7月20日开始,历时8天。参赛队伍共有16支,目前已有中国、韩国、科威特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获得参赛权,海湾国
家、中亚和西亚还将分别产生两支队伍参赛。首轮比赛分四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赛。八强赛分成两组比赛,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比赛场数将达到52场。

  本届锦标赛的冠军将参加明年在美国印第安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中国队从1975年的第八届开始参加亚洲男篮锦标赛,在此后的13届比赛中获得11次冠军。1999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二十届锦标赛中,蒋兴权率领的中国队获得冠军,王治郅和姚明都是场上主力。有关人士分析,这届锦标赛中中国队较强的对手包括韩国队、沙特阿拉伯队、黎巴嫩队和朝鲜队等。(完)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王治郅争战NBA常规赛、季后赛技术统计表 (2001/5/15 19:21)
羽扇轻摇:望眼欲穿却终望梅止渴 驳上海留姚明四个理由 (2001/5/15 18:36)
CBA-上海东方留住姚明的五个理由 (2001/5/14 13:09)
新民体育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姚明来日方长 (2001/5/14 12:27)
希望梦想成真--姚明母亲方凤娣一席话动真情 (2001/5/12 15:44)
多种力量左右东方小巨人去留--姚明无缘NBA隐情 (2001/5/12 09:44)
美联社:14支球队邀请 姚明肯定不参加今年NBA选秀 (2001/5/12 01:48)
“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 姚明失约NBA各方反映不同 (2001/5/11 23:12)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