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大郅改打小前锋 中国“三塔”再筑“移动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08:1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苏群5月13日达拉斯报道王治郅过去在国家队打中锋,后来在蒋兴权手下打过大前锋,而在王非指挥的新一届国家队中,他的角色可能是小前锋。

  别以为这是异想天开,大郅在对马刺第四战之前对记者说,王非很有可能会让姚明巴特尔和他三个大个儿同时上场,打出绝无仅有的“三塔战术”,而他在“三塔”之中的角色将会和小牛的诺维茨基一样。

  “就看我练得怎么样了,”大郅说,“王指导在达拉斯学习期间,对诺维茨基的作用很感兴趣,他希望我能像他那样防外围队员。巴特尔的任务是抢篮板,而姚明是内线防守。”

  这一战术粗听的确匪夷所思,但在一场40分钟的比赛里面,让素有“移动的长城”美誉的三名高大中锋部分时间同时出现在场上,是极有可能的,而且只有同时出场,才能真正体现这一称号的威力。姚明的内线防守早已享誉篮坛,巴特尔宽大的身坯也是抢位拿篮板的好材料,至于大郅,他可以发挥活动范围大、脚步快而灵活的特点,只要他的脚步能跟上对方个子较矮的小前锋或者后卫,尤其是韩国的后卫,那么凭他的身高优势,就等于在外线筑起一道围墙,这将使韩国队赖以生存的外线攻击大大削弱。

  大郅在小牛的位置虽然是中锋,但他大部分进攻点都在外围,中远距离投篮的命中率极高,现在他又练就一手NBA距离的三分球,因此火力比以前更猛。同时,王治郅视野开阔,传球技术也不错。以前中国男篮最大的失误是没有把王治郅和姚明两名超级中锋联系起来,但在王非手里,这个死结将被解开,一旦成功,将发挥与马刺罗宾逊和邓肯相同的作用。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NBA季后赛-回敬马刺一局 小牛“舍不得”大郅走 (2001/05/14 04:24)
来美多时难得一逛达拉斯 大郅登上重逢塔 (2001/05/14 04:28)
征战东亚会中国男篮急召大郅 何时回国双方急需协商 (2001/05/11 16:30)
大郅是中国对美国最大出口--克林顿财富论坛谈篮球 (2001/05/11 10:07)
迎战美国IBL明星队 新一届国家男篮将首次亮相 (2001/05/03 18:19)
小牛助教即将离华 王非表示国家男篮还要请外教 (2001/04/21 13:36)
国家男篮集训满一周 王非“新思维”初露玄机 (2001/04/18 14:41)
国家男篮夺冠之后还是夺冠--王非谈今年目标 (2001/04/10 18:40)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