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中国男篮请来NBA教练 他自称有中国血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5日06:39 北京青年报

  正像人们预言的那样,新男篮将拥有新思维、新战术、新人类和国际化的趋势,凭借在美国学习一年间建立下的友谊,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专项教练已经被主帅王非邀来北京。这位身高1米85,名叫杰瑞恩-阿卡纳的达拉斯小牛队助教本周四抵达北京,开始了对中国男篮的力量和脚步训练。

  31岁的杰瑞恩毕业于夏威夷大学,他开心地告诉记者,他的祖父是中国人,所以他拥
有中国、夏威夷、萨莫埃尔三种血统。他说:“我去过中国香港、韩国、日本、菲律宾,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我已经喜欢上了北京。这是一座大城市,而且不像香港那样拥挤。”说到帮助王非训练中国男篮,杰瑞恩说:“我和王非是好朋友,而且我又有中国血统,当然要来了。”

  除了力量和脚步训练外,杰瑞恩还帮助王非带热身运动。无论是扭腰、伸展还是压腿,杰瑞恩都要求得十分细致。训练时杰瑞恩不但方法独特,而且非常善于煽动气氛,整个训练馆内不断传出笑声和掌声,这恰与王非所倡导的“享受篮球的乐趣”不谋而合。战术训练时,兴致正浓的姚明、莫克和杜锋相继大力灌篮,引得满场喝彩。与以往沉闷的训练方式相比,新男篮已经脱胎换骨。

  杰瑞恩说,他来中国完全是因为帮朋友的忙,小牛季后赛时他就要赶回达拉斯,因此他只能在北京停留10天左右。至于以后会不会再来,杰瑞恩笑着说,那要看王非是不是对他满意了。王非则称赞杰瑞恩:“他可以帮我很大的忙,他的热身和力量训练确实非常好。”王非要请的另一位外籍教练托尼现在洛杉矶家中,近期他也将来到中国。杨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姚明的房间成了“宝库”--国家男篮集训生活侧记 (2001/4/12 09:06)
国家男篮夺冠之后还是夺冠--王非谈今年目标 (2001/4/10 18:40)
中国男篮新阵容开始集训 王非对众将士表示满意 (2001/4/10 14:34)
国家男篮主帅王非:手攥“好牌” 咋出“没底” (2001/4/10 13:21)
王非坦言中国男篮要夺东亚运动会冠军 (2001/4/10 10:49)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