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如果乔丹真的复出 他将成为后生小辈的“终极标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5日01:07 新浪体育

  最近几天关于乔丹复出的消息又被媒体炒热,乔丹本人对此仍是老调重弹,“复出有千分之一的可能”。可能有的NBA老球迷对于乔丹复出充满了期盼,“飞人”再展雄风可能也会让更多的篮球迷热泪纵横,但当今的NBA后生晚辈对这位传奇人物的复出似乎有点轻蔑的意思。

  就象当年乔丹纵横江湖,把魔术约翰逊和大鸟伯德挤出历史舞台一样,38岁的乔丹
的确太老了,那些NBA的新星岂能让他的星光掩盖自己的光芒?

  听说乔丹要复出,很多NBA球星都放出话来,只要他敢回来,就让他吃点苦头。密尔沃基雄鹿队的雷-阿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年轻人都会觉得乔丹老了,他们都会抢着去打败他。迈克尔(乔丹)已经把他们折磨了很长时间了,现在是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天下,我们都会倾尽全力去跟他斗一斗。”

  纽约尼克斯队的斯普雷威尔说:“当然我们还会非常尊敬迈克尔,但说到比赛,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谁知道到时候他的水平到底怎样?”

  如今的NBA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不再象乔丹时代一定要等到一个成熟的年龄才能崭露头角。乔丹第一次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已经28岁了,但看看现在的小伙子们,雷-阿伦25岁,加内特24岁,文斯-卡特24岁,布莱恩特22岁,而麦克格拉蒂才21岁。

  在NBA对防守规则做出四项重大修改之后,乔丹能否适应现在的比赛节奏更成问题。本赛季NBA的当红球星表现都不错,单场得分超过40分的已经达到80人次,比乔丹时代恐怕不差。

  乔丹要复出的消息是美国《体育画报》上个月披露出来的,但随后这股热潮也很快降了下去。但随着上周华盛顿奇才队老板波林声称他“笃定”乔丹将于下赛季复出之后,美国媒体再次大篇幅报道乔丹复出的消息和分析文章。

  不过从一些迹象表明,乔丹复出的可能性远远高出他自己所说的“千分之一”,开始的时候他还仅仅做些减肥的健身运动,或者与一些大学时候的老朋友打打球,后来就发展为与他的奇才队队员偶尔一起训练。尽管乔丹公开表示与自己手下的队员一起训练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如果我们想想迈阿密热队莫宁伤愈复出的例子,也许就不会相信乔丹的话了。莫宁一个月前开始随队训练,当时他和热队也对外宣称这并不表示莫宁要复出,但两周后莫宁就回到赛场。

  而且在NBA这种老将复出也是司空见惯,魔术师约翰逊1995年重新为湖人披挂上阵,1969年库西在41岁的时候还回到赛场,那时候他已经退役7年了。其实乔丹本人对复出也是很认真的,星期四他接受美联社驻芝加哥的体育专栏记者里克采访的时候曾透露说,他目前的体重已经降了很多,仅仅比他当年打球的标准体重多出8磅。当问到如何对待那些如狼似虎的晚辈,乔丹坏笑着说:“我(打球)更聪明。”

  不过乔丹复出的一个难题是究竟他将效力那支球队,华盛顿奇才队实在是太烂了,最好的一名球员就是得分后卫汉密尔顿,而这个位置又与乔丹的位置重合。美国媒体有一种大胆的猜测,就是乔丹可能加盟湖人,这绝非异想天开,要知道,乔丹当年可是说过,他只为菲尔-杰克逊效力。对于全世界的篮球迷来说,人们都期待着乔丹再次“飞翔”的身影,到目前为止乔丹还没有说他“不复出的可能性是100%”,只要尚存一线希望,都还算是好消息吧!(Vivee)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评论-Zhouhao1977:乔丹身体状态能否达到复出的水平 (2001/4/14 10:46)
评论-《四川青年报》:NBA引入联防与乔丹离开后的黑洞 (2001/4/14 07:34)
与乔丹促膝长谈 对于“复出”他比任何人都认真 (2001/4/13 13:48)
永远的竞争情结 不灭的挑战欲望 品味乔丹复出的蛛丝马迹 (2001/4/13 12:25)
NBA病急乱投医 联防扼杀创造力将让乔丹彻底离去 (2001/4/13 10:09)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