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科比-布莱恩特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禅师杰克逊收紧缰绳治内乱 小科比奥尼尔面前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8: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霄鹤洛杉矶报道在他那本《神圣的篮筐》中,杰克逊谈起他在公牛第一次卫冕时乔丹说过:“成功把‘我们’变成了‘我’。”

  杰克逊现在也许会想到乔丹10年前说的这句话。在奥尼尔和科比矛盾升级后,湖人在12日只安排了短暂训练,随后开了个只有球员参加的会议,接着又开了个杰克逊参加的全队会议。

  “这全是小孩闹的玩意:你拿了我的玩具卡车,我得把它收回来,”杰克逊说,“这真是太愚蠢了。不过在我呆过的球队,这种问题总有发生,你们问我这种矛盾对球队有没有影响,当然有,现在还不算严重,以后就难讲了。”

  杰克逊知道奥尼尔很生气,他也觉得湖人攻击应该集中在奥尼尔,可他同时表明,“我不能因此而约束科比。”杰克逊说他不知道奥尼尔说过科比“自私”,他还说在球队会议上,他给了奥尼尔发言机会,但奥尼尔保持了沉默。“他把话藏在心里,也许我要加强控制了。”

  杰克逊一直认为成功的教练应该是隐形的,能让球队自觉应付各种问题,但奥尼尔和科比公然相互指责,迫使他站到了前台:“既然队员们对成为冠军不够尊重,我不得不成为执法者。我们上赛季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现在我不得不重来一次,我必须收紧缰绳。”

  助手们和杰克逊一样失望,老温特1月13日甚至提出辞职,他说他79岁了,“受不了这帮孩子折腾”,杰克逊不得不跟总经理库普查克一道劝阻老头。

  这次矛盾的爆发跟《ESPN杂志》炒作直接相关,奥尼尔也是在知道科比两个月前和杰克逊交谈时,不愿接受奥尼尔球队核心位置,而在1月11日通过媒体讨伐科比的。杰克逊觉得媒体无孔不入的跟踪是导致湖人内乱升级的导火线,因此他对媒体也是满腹怨言。

  杰克逊的发火,也许让两位主角冷静了点,可奥尼尔还是在扮“怨妇”,从11日后再也不接受记者采访。科比态度要好一些,却也是说些套话。13日湖人迎战骑士,奥尼尔疯狂地拿下34分23个篮板,罚球16投8中,算是出了口怨气,科比32分,上半时只投篮6次,算是给奥尼尔作了点让步。科比赛后说:“我们不能让大个子生气,我们要胜利,得让他多拿球。”他还说他俩赛前没怎么说话,不过就在离开更衣室时,他对奥尼尔说了句:“走,比赛去。”

  科比似乎作出了些让步,因为拿他和奥尼尔相比,奥尼尔更像个小孩,湖人似乎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平静期,人人都知道,连续取胜,也许能让这段矛盾淡化,不过14日在盐湖城的遭遇,又给湖人未来增添了不可知的因素。

  打到第三节,爵士已领先湖人10分以上,无论奥尼尔怎么强攻,无论科比怎么突破,爵士都控制着比赛,奥尼尔还因为和波利尼斯推搡吃了技术犯规,最后湖人103比110落败,奥尼尔30分12个篮板,罚球20投12中,但有6次失误;科比27分,但24投仅8中。两场比赛,科比投篮次数分别是25次和24次,奥尼尔只有19次和15次。

  杰克逊赛后只谈战术问题,奥尼尔依旧一言不发,科比则仍显得很合作,不过湖人的内乱还没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尔-杰克逊给奥尼尔、科比矛盾下定义:这简直是愚蠢 (2001/1/15 17:24)
如何化解奥尼尔、科比恩怨 魔术师约翰逊指点迷津 (2001/1/15 17:08)
洛杉矶湖人掀起冰风暴 美国球迷认定科比挑起纷争 (2001/1/15 16:24)
便士说奥尼尔与科比矛盾:奥尼尔才是湖人夺冠关键 (2001/1/15 16:07)
图文-湖人痴心球迷期望用真情打动奥尼尔与科比 (2001/1/15 11:49)
湖人-奥尼尔“离队风波”传出 各方立即做出反应 (2001/1/13 16:21)
图文-湖人险胜骑士 奥尼尔、布莱恩特“貌和神离” (2001/1/13 15:09)
图文-[NBA]湖人险胜骑士 奥尼尔“该出手时就出手” (2001/1/13 14:56)
图文-奥尼尔要求离开湖人消息登上洛杉矶时报头条 (2001/1/12 17:56)
《洛杉矶时报》头条:奥尼尔要离开湖人(附原文) (2001/1/12 17:1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