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闵鹿蕾强求十全十美 对拉苏的青睐已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0:15 体育周报

  在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大部分时间领先的北京首钢最后以119比134输给了八一双鹿。赛后八一双鹿主教练王非喜笑颜开地走进新闻发布厅,一位女记者恭喜说:“真捧!”王非则说:“不至于。”在他看来,并不是八一队打得有多好,如果真是很棒,胜负不用到最后一节才决出。不过向来有些傲气的王非还是含蓄地给了首钢外援拉苏赞美:“我们第二节协防拉苏,给了张敬东很多机会。”

  这一节张敬东投中6个三分球,首钢最多时竟失14分。但是有些让人看不懂得的是,令八一队防守无计可施的拉苏打满上半场之后,第三节开始却被阿尔斯通换下。他一上场,首钢节奏明显慢了下来。这给了上半时一度慌乱的八一队休生养息的机会,虽然这节首钢仅输掉一分,却给了八一队获胜的信心。

  第四节刚开始八一队的3个三分球打得首钢不知所措,第三节结束所得的5分不但付之东流,而且反以2分之差落后,这时候闵鹿蕾马上换上拉苏,但仅打了3分钟,首钢落后6分时,又将拉苏换了下来。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6分钟,但实际上没有拉苏的首钢已经失去了获胜希望。

  赛后闵鹿蕾解释为何不用拉苏时说:“换上阿尔斯通是为了稳一稳,拉苏体力上也有些问题。”但从场面上看,根本看不出这方面的问题。事实上是闵鹿蕾对拉苏的失误大为不满,拉苏全场共有8次失误,是全队失误最多的球员。但闵鹿蕾忽视了一点,拉苏全场5次助攻也是最多的,并且上场27分钟得了24分。第一节拉苏独得17分,为首钢开了个好头,一个美妙的开头之后即是痛苦的结局。

  闵鹿蕾下半时弃用拉苏,说明他对拉苏有些过分,要求拉苏十全十美:不仅是得分机器,还不能单打独斗,不能失误。闵鹿蕾并不明白,拉苏的能力不只是得分,也不是牵制对方的防守,实际上是首钢的精神领袖:第四节开始首钢被反超,包括巴特尔在内的所有队员都不知所措,甚至对投篮缺乏信心,而拉苏上场之后,首钢立刻又能够放手投篮了。

  换句话说,拉苏是那种有很强个人魅力的球员,他在场上给对手施压,给队友鼓舞,遗憾的是闵鹿蕾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闵鹿蕾对待拉苏并不是这一场比赛有偏见,在客场对上海东方时有取胜机会时,闵鹿蕾因在下半场弃用了拉苏使一场经典的比赛又流于形式。这场比赛张敬东得了43分,并有12个三分球进帐,但赛后张敬东却很失落:“我们失去了很好的获胜机会。”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更是直言:“本场比赛我们获胜的希望是拉苏带来的,但他被换下场后也将希望带走了。”

  这场比赛除拉苏和阿尔斯通分享48分钟上场机会之外,其它4人都打满了48分钟,巴特尔在很多时候只能硬挺着,闵鹿蕾让主将们如此透支,却又眼睁睁地看着胜利擦肩而过,的确很难让人理解。有记者认为输给八一队将是首钢输球的开始,并不是没有道理。(洪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客场比赛受影响--北京首钢、八一双鹿赛后教练谈 (2001/01/14 22:09)
CBA-打了38分钟好球 北京首钢119-134负八一双鹿 (2001/01/14 22:02)
CBA第16轮完全战报-八一战胜首钢 奥神不敌山东 (2001/01/14 21:53)
CBA-硬仗从八一开始 闵鹿蕾首钢总动员 (2001/01/14 08:2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