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为何没让拉苏上--首钢主帅闵鹿蕾答疑解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01:43 新浪体育

  首钢和八一之战杀得天昏地暗,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的首钢最后遗憾地输掉了这场球,很多首钢球迷都在心里嘀咕,为何下半场没让表现神勇的拉苏.萨兰哈德继续上呢?更有一位女球迷赛后向闵鹿蕾直言,“要是拉苏上了,这球说不定就拿下来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拉苏在上半场比赛表现相当出色,既有远投又有突破和抢断,可以说是无所不能,无所不在,给首钢队带来一股生气,让对手八一队头疼不已。整个上半场他三分球4投3中、二分球8投5中、罚球6乏5中、拿下24分,此外还有3次助攻和5次抢断,表现近乎完美。全场球迷都高呼拉苏的名字,其风头甚至盖过了CBA两位当家中锋王治郅巴特尔。可是下半场,拉苏几乎没怎么露面,阿尔斯通一直在场上担任首钢队的攻防核心,这是为什么呢?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告诉记者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拉苏自己表示体力有点跟不上,希望适当地休息一下,“于是我就安排阿尔斯通上来顶一顶,一方面可以减轻拉苏的负担,一方面还可以起到稳定形势的作用”。

  第三节比赛,拉苏没有上场,场上效果还不错,而且阿尔斯通的组织更加到位,他不是一味地自己单干,而是既能个人得分又能保证巴特尔和张敬东两个进攻点得到充足的弹药。第四节比赛八一队将比分反超时,闵鹿蕾再次换上了拉苏,准备利用其犀利的进攻打开局面,确保不被对手甩开,可惜拉苏没能继续上半场的神勇,三分钟内一分未得,防守不积极还和裁判闹起了别扭,闵鹿蕾只好将失望地将其换下。

  实际上,如何合理地使用拉苏和阿而斯通两位外援,发挥两者的能量,一直是闵鹿蕾的一个心病:前者有进攻的长处,也有明显的弱点——防守不力,容易闹情绪,个人表现比较多,属于典型的美式球员,起伏比较大。阿尔斯通个人能力不如拉苏,但其和全队配合起来比较和谐,情绪相对稳定,球风踏实,能够坚决地按照教练布置组织全队。闵鹿蕾说,我也知道球迷都希望拉苏多打一些,但作为最熟悉球队情况的主教练,我坚持自己的想法,使用拉苏必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他是一个突击者的角色,而不是常备军,我会给他机会发挥能量,但在一般情况下还是考虑让阿尔斯多打一些。(海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闵鹿蕾强求十全十美 对拉苏的青睐已不在 (2001/1/15 10:15)
CBA-领先三节功亏一篑 首钢终被火箭射穿 (2001/1/15 07:07)
图文-[CBA]北京首钢惜败八一双鹿 陈可封盖焦健 (2001/1/15 01:55)
图文-北京首钢不敌八一双鹿 焦健强行上篮 (2001/1/15 01:21)
客场比赛受影响--北京首钢、八一双鹿赛后教练谈 (2001/1/14 22:0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