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五骄子试敲NBA大门 姚明、大郅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8:27 体坛周报

  亚篮联官方网站日前推出5位骄子:姚明、王治郅、李明勋(朝鲜)、雅辛(卡塔尔)和胡卫东,请球迷预测他们中谁率先进入NBA。

  美国NBA经纪人比尔·达菲12月9日如此比喻姚明:姚明=施密茨(前印第安那步行者队荷兰中锋)的身高+沃顿(NBA历史巨星)的技术+萨博尼斯技术。达菲为了姚明和王治郅,已经来了中国5趟,他还在北京设立了一个办事处。达菲说他感觉自己正向成功迈进:“我同中国政府官员和俱乐部官员进行了会谈,我们仅剩下程序问题,一切操作都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姚明有50%的希望参加NBA明年选秀。”

  达菲说的政府官员,是指上海市体育总局和八一体工大队官员。另外NBA一些选秀网站发布2001年选秀100位热门人物,有的将姚明排在第6,评语是“20岁的年龄证明他有足够发展空间,与萨博尼斯一样身高超过2.20米,一样能投3分球,但他的脚步灵活强于萨博尼斯,疑问是姚明能否来美国?”王治郅确实接到一份来自达拉斯小牛队的邀请。12月9日小牛队给八一队发传真,希望王治郅能立即到小牛队训练,但八一队在明年全运会之前,肯定不会放王治郅,可打完全运会,NBA2001—02赛季已经开始。

  姚明被第一次介绍到NBA面前,是一家叫常青的美国体育经纪公司,该公司没能赢得姚明进一步信任,现在已经把目光转向了朝鲜巨人李明勋。李明勋有个英文名字“迈克尔·李”,这是李明勋崇拜乔丹的缘故。李明勋身高2.31米,对NBA有巨大吸引力,但他不具备姚明的技术,年龄也已31岁。李明勋曾一度走到NBA门前,但美国至今把朝鲜列为不怀好意国家。常青公司总裁科尼是一位美国律师,他聘请了两位法律顾问,试图通过法律程序让李明勋进军NBA合法。李明勋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是去年12月份朝韩篮球友谊赛。

  雅辛是西亚当之无愧的明星,他是1999年世青赛MVP评选“亚军”,但雅辛的年龄一直是个谜,他最新的报名年龄是1980年,因此得以代表卡塔尔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亚青赛,结果卡塔尔夺冠。NBA选秀网站也把他列入候选范围,不过在100名热门人选之外。雅辛在进入NBA之前,一度想进入中国CBA,不过他没能打动辽宁队。

  胡卫东上赛季差点到奥兰多魔术打10天短工,当时美国使馆的签证周期让他失去了机会。近期胡卫东年龄增大,状态又平平,无论短工长工可能性都非常低。(金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达拉斯晨报》记者专访姚明:不爱扣篮 欣赏萨博尼斯 (2000/12/15 18:23)
NBA无法抗拒姚明王朝 ESPN涌动姚明浪潮 (2000/12/15 16:54)
评论-关注姚明 关注王志郅 关注篮球 (2000/12/15 14:57)
东方巨龙将改变篮球运动 ESPN三专家为姚明震惊 (2000/12/15 14:11)
图文-“攻击性的盖帽王”--ESPN图片专辑报道姚明 (2000/12/15 14:04)
即将腾飞的东方巨龙--ESPN三专家点评姚明 (2000/12/15 14:11)
篮球未来之星姚明登上美国著名体育杂志ESPN封面 (2000/12/15 00:31)
76人教练布朗被姚明、大郅惊呆 两人离NBA越来越近 (2000/12/14 15:30)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