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还是最好的外援--宏远队外援中锋积臣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7:39 体育参考

  积臣是广东宏远队的内线中坚。他在宏远队效力的三年里,给该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是宏远队成绩逐年上升的功臣。

  积臣是在中国男篮联赛中打球时间最长的一名外援,也可以说是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之一。上赛季他的各项技术统计指标均名列前茅,被评为联赛最佳外援,同时还入选了上赛季的南北全明星阵容。上周,他又以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主队战胜上届冠军八一队,因此被评为上周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在广东宏远与江苏南钢比赛之前,记者在训练场采访了他。  

  问:你能回忆一下和八一队的比赛吗?那场比赛你表现得像一个摇滚乐手一样兴奋。

  积臣:是吗?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很美妙。我很高兴能战胜八一队,但是他们的主力中锋王郅治没有上场,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没有王治郅,我在场上就是第一高度,所以我基本控制住了篮板球,这也使我们全队的防守变得更容易了。

  问:你在宏远俱乐部效力了三年,请你谈谈对这支球队的看法。

  积臣:我很喜欢这支队伍,因为她充满活力和创新,而且日趋成熟。球队的人际关系很融洽,大家都是朋友,这是球队成功的保证。

  问:你对主教练张勇军有什么看法?

  积臣: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他从篮球运动员逐步成为篮球教练,懂得如何更好地指挥球员打比赛。他的战术思路完全是立足于球员的角度来考虑。

  问:你能谈谈和姚明、王治郅在球场上对抗时的感觉吗?

  积臣:有一种压力感,他们在身高上比我有优势,但我在力量上比他们占优。我在他们前面投篮,时刻都有被盖帽的危险。但我不会因为这些而产生恐惧感,因为我也同样可以盖他们的帽。

  问:能介绍一下你的篮球经历吗?

  积臣:我1993-1995年在美国自由大学队打球,随后在土耳其的安特贝尔里克队效力。1996-1997年在以色列哈普埃尔.贾利队获得盖帽、扣篮第一和总得分第二的成绩,这段时光很令人难忘。1997年,我参加了迈阿密热队的春季训练营,训练营结束后我加盟了香港永伦队,并和球队获得了超级工商杯冠军。然后我又到土耳其卡西亚卡队打球。1998年我来到了这里,加入广东宏远队直到现在。

  问:你认为中国篮球的水平怎么样?中国篮球和美国篮球还存在哪些方面的差距?

  积臣:我在中国的三年里,感到中国篮球的进步很迅速。这里有像姚明、王治郅这样的优秀球员,他们到NBA去也会让人刮目相看。而且各队的年轻队员打得越来越好,技术和意识都在向NBA靠拢。也许三、四年后,当这些年轻队员成熟起来,中国篮球将有更大进步。

  我认为美国篮球和中国,乃至其他国家的篮球最大的差别就是:你在美国随便走进一个公园,你都可以看到许多孩子在玩篮球,而在其他国家却很难看到。

  问:许多外援在CBA打球时间都不会长,而你却呆了三年。是什么原因让你留在中国打球?

  积臣:CBA联赛的时间比较短,只有4个多月,而在美国一年要打8至9个月,所以我在这里打球可以有许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我喜欢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而且这里的工资也不错。

  问:你对CBA的外援制度有什么看法?

  积臣:开始的时候中国篮协对外援的使用上要求太苛刻了,使得许多外援没有真正发挥他们的才能。现在篮协对外援的使用上放宽了一些,给外援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我们的到来给CBA联赛增添了许多看点和活力,我也相信我们的到来会给中国篮球的提高带来很大的帮助。

  问:你和队友在语言上的沟通方便吗?

  积臣:还可以。我已经在学讲汉语,不过只学会一点点生活用语,像“你好”、“吃了吗”、“再见”等。在训练中我和拜仁有英语翻译作为交流中介。

  问:你和球队的球员关系怎么样?

  积臣:我们都是“哥儿们”。我们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和睦。

  问:你感觉中国的饮食怎么样?你学会了用筷子吗?

  积臣:中国菜真的很好吃,我妻子也是这样认为的。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后来到了一个地方,我就会跟着队友们去吃当地的美食。为了能吃到更多的菜,我早就学会了用筷子,因为用刀叉吃中国菜太吃亏了。

  问:在吃方面,你记忆最深的是什么?

  积臣:在成都吃火锅。我被人戏弄了,辣得我嘴唇像要裂开一样。

  问:你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积臣:感觉很好。这里的人非常友好。

  问:你对自己今年蝉联最佳外援奖有信心吗?

  积臣:今年许多队的外援水平很高,他们对我的挑战越来越激烈,不过我认为我还是最好的外援。为此,我将竭尽所能表现出我最好的竞技状态。(邱江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宏远男篮随想--陶瓷片 (2000/12/8 16:0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