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乔丹一夜情的惊讶之余--《体坛周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6:35 体坛周报

  听到乔丹一夜情的消息,惊讶得要死。这位许多人心中的偶像历来在道德和人品上没有可指责之处,作为一个有妻室和子女的知名男人,随意采撷路旁的野花,这种行为如何评价,令人迷茫。

  从一个男人的立场出发,我愿意对乔丹所为采取姑息态度。从“食色,性也”到“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再到“人的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说的都是不加任何掩饰的赤裸裸的真实人性,但是,道德观念却对人的原始情欲进行了限制。

  美国社会对性道德的开放和宽容比东方国度松,尤其是对运动场上的巨星。“魔术师”约翰逊风流成性且不加掩饰,染上艾兹病后也没有身败名裂,反而成了另类英雄;超级“伟哥”张伯伦更是号称曾和20000个女人睡过觉;篮球明星们在酒吧里寻花问柳完全不是秘密。

  虽然《明星杂志》透露了乔丹和那女大学生的一夜情,但是,这种情况属于双方愿意,不会闹出法律纠纷,和泰森强奸华盛顿小姐的丑闻毫不相同。真正受伤害的恐怕是乔丹的妻子和孩子。

  政客是最虚伪的,但大众对政客的道德要求又是最苛刻的。美国总统克林顿由于“偷吃”了“莱文斯鸡”,闹到差点被弹劾的地步,虽然也是你情我愿,全世界的女人都替小克委屈,但两党纷争导致了克林顿就是不能偷吃禁果。

  假如乔丹的妻子能够原谅理解他,他又不想颠覆自己的家庭,我相信他的球迷可以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乔丹也是人,他有他的痛苦,有些痛苦大概是值得同情的。在没有得知更多内幕前,这件事只是把乔丹的谜团剥去了一层,使乔丹显得更真实,离神更远,离人更近。

  我始终不信公众形象的那个乔丹,那样的一个楷模不可能成为独特的超人。不管人们如何揣摩乔丹,我更喜欢迷乱和困境下突围的乔丹,更喜欢天使和魔鬼混合的、用人性可以解释的乔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明星杂志》披露乔丹一夜情(附图) (2000/11/05 09:27)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