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史密斯要去公牛 芝加哥又当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史密斯又要拿公牛队当跳板

  自从乔丹退役之后,公牛队竟成了一块不尴不尬的跳板。每年夏天,自由人市场上的球员就要跟公牛队的总经理克劳斯和公牛队的球迷开些玩笑,公牛队则一次次地被人利用。这些球员和他们的经纪人来到芝加哥,一本正经地与俱乐部谈判,然后拍拍屁股就走人,实际上他们的目标根本就不是来这里打球,只是做个样子给别的球队看看,增加点筹码,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

  单说今年,麦克格雷迪是这样做的,莱斯、托马斯、希尔和琼斯等大牌球星以及一大批称不上球星的人都是这么做的,现在又轮到史密斯了。

  也就是说,森林狼队和史密斯又要利用公牛队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自从森林狼队遭受处罚以来,森林狼队和史密斯一直都在忙着打自己的算盘,森林狼队想让史密斯继续为自己效力,史密斯则想尽量多地捞银子。

  森林狼队当然想与史密斯续约,但在NBA严密的看守下,作为一个只有6年工作经历的球员,史密斯只能与森林狼队签定三年的合同,第一年的工资只有611000美元,即使老板可以给他上浮1%,史密斯从森林狼队拿到的钱也不到他本赛季该得到的钱的四分之一。

  当然,史密斯也可以马上与其他的球队签约,比如小牛队和活塞队,他在上周曾造访这两支球队,但这样的话他明年就不能回森林狼队了。史密斯不是无情无意的人,而且他也不舍得森林狼队那些配合默契的队友。

  如此说来,史密斯的最佳选择当是与公牛队签定一年的短期合同,他可以因此从拥有大量空余资金的公牛队那里得到600万美元的年薪,合同期满后,他就可以重回森林狼队,并有望在2001-02赛季以中等球员的资格得到400万美元的年薪。

  这个设想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史密斯已经离开赛场这么长时间了,状态如何还很难说,如果他再回来,森林狼队又要从战术及心理上重新调整,况且,现在森林狼队的一举一动都在NBA的监控之下,一旦他们在合同外再有什么小动作,让NBA抓住把柄,老板泰勒和副总裁麦克海尔都不用干了。

  还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那就是去热队。因为莫宁伤病缠身,热队获得了39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购买球员,截止日期为11月26日,这一天或许是史密斯发工资的日子,但如果他去了热队,那他的硬仗就会一场接一场,复赛也不知道会打到什么时候,拼死拼活挣这么多钱,压力太大了。

  但如果到公牛队,这些烦恼就会大大减少。到公牛队后,他马上就可以上场比赛,而且他也没有让球队获胜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他可以为下两个赛季积累资本——回到森林狼队。

  单单从钱的角度考虑,去公牛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去一个球员工资超过上限的球队,作为一个中等球员,他下三个赛季将得到1070万美元;如果去热队,加上热队的“伤病条款”,他三年可以得到1300万美元;如果去公牛队,然后回森林狼队,他可以得到1440万美元,而且根据“伯德条款”,他在2003-04赛季的年薪将达到800万美元。

  如果他要加盟像活塞队这样明年就可以空出工资额的球队,他在明年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钱,但他将不得不在这些球队里继续打球,这又是史密斯所不愿意做的。

  思前想后,史密斯决定借公牛队这块大跳板蹦达蹦达,好在公牛队也习惯了被人利用,况且他们实在是缺人缺得没办法,能走一步是一步。

  这看起来对公牛队似乎不公平,但想想公牛队以前是怎么对待乔丹、皮蓬和杰克逊的,球迷们也会释然。世事难料啊!(刘瑞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76人114-90凯尔特人 艾弗森在人缝中妙传 (2000/11/21 10:54)
NBA-卡特独木难撑 猛龙主场64-100惨败给黄蜂 (2000/11/21 10:48)
图文-[NBA]黄蜂100-64猛龙 卡特拼命也无力回天 (2000/11/21 10:26)
NBA[综述]-小飞人卡特独霸篮框 布莱恩特角色转换 (2000/11/21 09:56)
NBA-嫌自己不够粗野 基德骂人遭罚款(附图) (2000/11/21 09:41)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