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里维尔斯期望更高 魔术队要培养新“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0:18 体育参考

  1999年,奥兰多魔术队的5名主力走了4名,曾率活塞两夺总冠军的资深教练戴利被解雇,媒体都预测他们常规赛不可能赢25场以上。此时,名不见经传的格伦·多克·里维尔斯走马上任,在他的带领下,魔术的战绩为41胜41负,差一点打进了季后赛。里维尔斯也击败菲尔·杰克逊和拉里·伯德,被评为年度“最佳主教练”。

  本赛季,魔术引进大牌球星希尔和麦克格拉蒂,和马刺、开拓者热队一起向总冠军发起了冲击。在已进行的比赛中,在没有希尔的情况下,魔术仍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里维尔斯的期望值更高。

  问:有人叫过你“格伦”吗?

  里:有。妻子,爸爸,妈妈,还有伊利诺斯州梅伍德镇所有的人都喊我“格伦”。那是我故乡,每个人都记得我童年时的模样,每每回到那儿,就没人知道“多克”是谁了。而只要听到有人对我喊“格伦”,我就知道他准是从梅伍德来的。

  问:你把上赛季“最佳主教练”的金奖章藏在哪儿?

  里:让我想一想,大概在餐桌的正中央吧。哦,不对,再想一下……说实话,我已有很长时间没见过它了……我猜可能在书房的某个角落里吧。奖章对我很重要,但它只表示过去,而不说明现在。还是一名球员时,我曾参加过全明星赛,也得了一枚金戒指,5年前家里失火,那枚金戒指就此失踪,可能是被人趁机偷走了。为保险起见,我不能告诉你放奖章的具体位置。但如果换了密友或家人,我倒乐意让他们瞧瞧。

  问:对执教生涯感到满意吗?

  里:只能说上赛季做得很好,而不是最好。我获得荣誉,不过荣誉应归于魔术全体成员,包括总裁“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总经理加布莱尔和所有球员,都贡献了力量。

  问:听说你儿子斯彭瑟最崇拜的是“红衣主教”奥尔巴克(率凯尔特人11夺总冠军的传奇教练),真的吗?

  里:是的,他崇拜奥尔巴克,认为他比我更伟大。他对奥尔巴克了如指掌,还常叨着雪茄学他的样子。如果让他投票,我肯定得不了最佳教练。

  问:去年的圣诞节前,客场负于勇士后,魔术连败8场。回想起来,还后怕吗?在旧金山的旅馆里,是否想过那可能是教练生涯的终点?

  里:我相信自己。刚上任时,我就作好打算,要迎接比想象中还要多的挫折,而不仅仅是8连败。输给勇士后,我一直在旅馆里琢磨:坚持自己的篮球哲学,让小伙子们保持信心。我要向他们传达这一想法。第二天和国王队比赛,开场前我告诉他们一切按训练时的布置打,结果战胜了对手,随后又战胜了灰熊,并在后来的11场比赛中赢了9场。

  问:上赛季概括魔术队的成功经验,你用了“信心和斗志”这两个词,并说这永远是你的篮球理念。是吗?

  里:是的,魔术队球员从不知道“不”、“做不到”或“有困难”等字眼。要知道,我们当时没有大牌球星,没有天才可以依靠,只有靠“信心和斗志”才能击败对手。本赛季引进了格兰特·希尔和特雷西·麦克格拉蒂,但我的篮球理念仍未改变。事实上,特雷西堪称斗士,求胜欲旺盛;对格兰特的期望值也很高。他们的到来提高了球队实力,但“信心和斗志”仍是魔术的立足之本,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

  问:两名超级球星的到来,你和魔术之间的蜜月期也结束了,现在对球队更高的期望值感到压力没有?

  答:我的期望值也很高。我常告诉特雷西和格兰特,要像迈克尔·乔丹那样,做一名不可战胜的球员,压力越大,发挥越好。

  问:如果魔术本赛季再次8连败,球迷不断喊“里维尔斯,滚!”,你会怎么办?

  答:这倒很有趣。我的一位当教练的朋友告诉我:“球迷如果这样喊,不仅能激发教练斗志,也能激发球员。也就是说,胜利在向你招手。” (古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希尔缺阵 麦克格雷迪引领魔术队走出困境 (2000/11/20 12:20)
NBA-华莱士发威 开拓者110-102胜魔术 (2000/11/20 11:35)
图文-[NBA]开拓者110-102魔术 皮蓬争抢篮板 (2000/11/20 11:03)
魔术队中锋阿米奇:我是个喜怒无常的人 (2000/11/17 16:00)
NBA-小麦有难言之隐 爵士99-84胜魔术结束两连败 (2000/11/17 14:29)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