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人气搜索出结果 斯特恩未来路难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09:33 体坛周报

  哪座美国城市拥有最多的NBA球迷?在NBA新赛季开始时,斯卡伯里体育营销公司在全美范围内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让NBA官方有些失望,因为在NBA球迷比率最高的城市名单里,并没有NBA最看重的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和华盛顿这些大市场都市。

  圣安东尼奥、印第安那波利斯、盐湖城和休斯敦是NBA球迷占城市人口比重最高的4座城市,NBA球迷占全城人口比重分别达到了28%、25%、24%和20%。根据对这4座城市的调查,至少有20%的人承认他们对NBA“非常感兴趣”,而对全美这一数据的平均值是11%。

  没有NBA球队的城市如何?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15%)、田纳西州的孟菲斯(14%)、北卡罗莱纳州的德汉姆(13%)、弗吉尼亚州德诺弗克(13%);阿拉斯加州德伯明翰(12%)以及肯塔基州的莱克辛顿(12%),城市人口中喜爱NBA的不少,可惜这些都不是大都市。

  许多没NBA球队的城市,对这项运动的兴趣都不大,像布法罗、匹兹堡和哈里斯堡等城市,只有5%的人承认自己是NBA球迷。“拥有NBA球队,并拥有超级球星的城市,往往能吸引更多人关注NBA,”斯卡伯里公司副总裁塞莱塔说,“分析一下圣安东尼奥的NBA球迷增长速度,我们就能证明这一点。自从马刺队在1999年夺取NBA总冠军后,该市NBA球迷1年内从总人口的19%增长到了28%。”

  斯卡伯里的分析数据显示,这些忠实的NBA球迷大多为男性(占球迷总数61%),而且经济条件都还不错,许多都拥有自己的住房(占球迷总数63%),全家年收入为56676美元。

  斯卡伯里公司是从1999年2月到2000年9月进行这项统计的,整个统计范围涵盖了全美64个大中城市,其中包括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在美国所有的主场城市,并且根据不同地区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收入,共采访了850000人,所以该公司认为他们的统计数据是比较接近事实的。斯卡伯里的对数据的后期处理主要针对4个方面:球迷对NBA的兴趣程度,球迷接触NBA的各种方式,球迷在接触NBA过程中的各种消费,以及球迷业余时间的其他消遣活动。

  这家公司每两年公布一次该公司对美国职业体育状况调查的数据,据说这次是专业经济分析公司对NBA市场的第一次调查,NBA总部为这次调查支付了近4000万美元的经费,得出的结果也许并不能让一直以市场开拓力度自豪的NBA总裁斯特恩满意。怎么根据调查结果调整NBA的市场拓展政策,是斯特恩面对的问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费城取得10连胜 希尔与拉特里夫联手暗算对手 (2000/11/21 11:26)
NBA-艾弗森、拉特里夫联手创造76人十连胜神话 (2000/11/21 11:14)
图文-[NBA]76人114-90凯尔特人 艾弗森在人缝中妙传 (2000/11/21 10:54)
NBA-卡特独木难撑 猛龙主场64-100惨败给黄蜂 (2000/11/21 10:48)
图文-[NBA]黄蜂100-64猛龙 卡特拼命也无力回天 (2000/11/21 10:2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