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悄悄地 我在变--细述CBA联赛新赛季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06:00 北京晨报

  两个MVP

  上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归属问题曾引起一阵风波。本赛季,中国篮协吸取教训??分设两个MVP,一个是常规赛MVP,一个是联赛MVP。前者的产生过程比较有意思,就是在常规赛期间每周评出一个MVP,当选次数最多的就自动成为常规赛MVP。而联赛MVP则必须在冠亚军队伍中产生。

  主题歌诞生

  “相信自己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CBA! CBA! CBA !CBA!”步入第六个年头,CBA联赛才有了自己的主题歌。这首名为《相信自己》的歌曲将作为CBA的主题歌,由著名的零点乐队创作并演唱,说不定它将成为联赛新的亮点。

  球馆亮起来

  看过NBA比赛的人都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人家的球场真亮。”相比之下,CBA的赛场就差点意思,害得那些摄影记者想尽了办法增加进光量,又是大光圈,又是高速卷。可效果还是不尽如人意,本赛季,联赛组织者专门下文,要求赛场提高光照度让赛场亮起来,并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光照度在1500勒克斯以上。

  连续客场比赛

  以往比赛多是一个客场一个主场,这样不仅浪费了大量的路费,还使球队不适应连续客场作战。新赛季在充分考虑到以上两个因素的基础上,实行就近比赛原则。这样,一支球队就可能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这无疑将提高球队的心理和体能承受能力。当然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资金浪费。

  三个裁判执法

  随着联赛的整体水平和激烈程度越来越高,两名裁判已经有些“跟不上”。实际上,现在很多国家的联赛都采用了NBA的“三裁判制”。如今,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你也可以看到三个裁判“转着吹”的场面。如此一来,错判、漏判的现象会有所减少,可以保证比赛的连贯性和欣赏效果。

  蛇行排列作古

  以往CBA联赛预赛阶段实行蛇形编排法,强队总是由弱打到强,可是像八一队打到最后阶段碰上强敌时名次早已确定,双方谁都无心恋战。另一方面那些“升班马”初一露面就要饱受联赛冠、亚军的打击而丧失信心,因此这种编排方法多年来一直非议颇多。今年预赛对阵方式改为强队对手由强到弱,使联赛一开始便充满火药味。如在11月18日的揭幕战中,上届冠亚军八一火箭队和上海东方队就开始死掐一场。王海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猎人北上打虎 庆龙战前论兵 (2000/11/21 05:04)
CBA-熟悉的味道--《辽沈晚报》 (2000/11/21 05:02)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