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灰熊队要迁新址 孟斐斯市民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2:51 新浪体育

  灰熊队下赛季迁址孟斐斯已经是事实,但孟斐斯市民针对这一事件的争论却一直还在继续,有很多市民对灰熊队并不感冒,对孟斐斯将为灰熊队修建新体育馆更是大为不满。

  支持灰熊队来孟斐斯的当然也大有人在,据报道,孟斐斯的大街上有大约4000条写着支持灰熊队的标语,上面用蓝白两色写着“NBA来了(NBA Now)”,与此同时,还有1000块标语表示反对,上面用红白两色写着:“不要为NBA纳税”,一位名叫西蒙顿的女市民更是别出
心裁,把支持者写在她家墙壁上的“NBA Now” 最后一个字母用白色涂掉,结果就成了“NBA No(不要NBA)”了。

  对此,西蒙顿是这样解释的:“建一个体育馆要花2.5亿美元,NBA老板和球员个个都是百万富翁,我们为什么要为他们买单?把这么多的钱用来盖体育馆,完全是放错了地方。”

  但支持者却不认为,雷恩沃特坚持认为NBA会对这个城市带来利益,她家的房子上依然保留着“NBA来了”的标语,与西蒙顿家的房子就隔着不远。她说:“球队能提高城市的知名度,还能促进经济的发展,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这场关于是否修建新体育馆的争论从3月份灰熊队和黄蜂队有意迁址孟斐斯时就就开始了,后来黄蜂队决定留在北卡罗来纳,NBA也一直希望孟斐斯能尽快答复灰熊队要重建一个体育馆的请求。

  孟斐斯目前有一个名叫金字塔的体育馆,建于1991年,耗资6500万美元,但很多人认为这个体育馆达不到NBA比赛的要求,因此建议重新建一个体育馆,资金将来源于田纳西州(孟斐斯属于田纳西州)和孟斐斯市的税收以及孟斐斯市的财政拨款,为此,他们还发起了一个专门的组织,发动民众支持这一活动,据称,已经有大约6000人签名支持修建新的体育馆。鉴于有很多人不愿意,这个组织还希望不要用全民投票的形式进行表决,而是由城市参议会和城市委员会决定是否投资。

  但反对者坚决不同意,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拿纳税人的钱为私人谋利益,是一种犯罪,有律师已经表示,如果有关部门同意用公众的钱修体育馆,他将对这些部门提起诉讼。

  灰熊队是不是会有一个新家?有关部门将举行听证会。 (刘瑞平)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灰熊队告别温哥华 队员向球迷挥手致意 (2001/4/15 19:17)
NBA综述-马刺稳获西部王 灰熊痛别温哥华 (2001/4/15 14:01)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