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常规赛-三大中锋分天下 老将、外援各统前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4日02:30 辽沈晚报

  球员永远是篮球场上的主角,3个月的常规赛为活跃在CBA赛场的中外球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是他们的激情演出汇成了CBA的火爆大戏。

   “移动长城”最抢眼

  球员中的焦点人物当属被誉为“移动长城”的中国三大中锋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他们无论在球技还是人气上都达到了个人事业的新高度。赛季初,王治郅和姚明的碰撞被称作“巅峰之战”,两位少侠在两回合的“CBA论剑”中打成平手,他们领衔的八一队和上海队也因此战和,两人已经相约总决赛。北京首钢队的巴特尔虽然没有被刻意包装起来,然而与王治郅和姚明相比,他更加强壮、更有韧性,而且频频在外线出手建功。三大中锋的表现同时吸引了NBA的目光,姚明更是登上ESPN体育杂志的封面,正是有了这三大中锋才让CBA更有看点,也使我们的联赛保持了相对的高水平。

   老将孤守前锋线

  那些昔日为中国篮球征战国际赛场的老将正在随着年龄的增大淡出人们的视线,偶尔的闪光无法遮盖他们整个赛季的相对平庸。巩晓彬和胡卫东两个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前锋在赛季开始时就校不正“准星”,没有很好地起到球队中流砥柱的作用,巩晓彬甚至一直在与主教练利马斯的矛盾旋涡中打转不能自拔,这显然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幸亏孙军、刘玉栋和张劲松等几位老将在前锋线上拼命厮杀才为老国手们守住了一丝尊严,他们在前锋线的阵地上依然是联赛中最出色的,孙军更是创造了单场个人得分70分的惊人纪录。

   外援盘踞后卫线

  以往中国男篮所倚重的就是后卫线的杀伤力,中国后卫的三分球以及清晰的头脑是中国篮球傲视亚洲的资本。然而在中国男篮内线实力陡增的大好形势下,后卫线人才却呈萎缩之势,放眼常规赛,那些令人防不胜防的优秀后卫基本上是清一色外援,萨兰哈德、达蒙、达柳斯以及格里格尔都是最为抢眼的后卫,只要他们在场上本队的攻防节奏立即加快,对手的攻防体系瞬间崩溃,他们的脚步和意识都令国产后卫无所适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卫线已经成了中国篮球冲击世界高水平的“瓶颈”。

    新秀才露“尖尖角”

  本赛季常规赛一批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们眼前为之一亮。沈部鞍山队虽然无一胜绩,但是队中的两位小将莫克和周鑫鑫已经引起了多方面的注意,八一队主教练王非就曾对他们大加赞赏。莫克因其年轻而成熟的表现也引起了NBA球探的关注,今夏就将前往NBA训练营“面试”。江苏南钢队是另一支盛产新秀的球队,唐正东只有16岁,却已在技术统计榜上占有一席之地,胡雪锋、张成也常有佳作奉献,在联赛激烈的对抗中他们已慢慢褪去稚嫩,加冕成熟。(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Luang_cn:又想起罗德在巨人姚明头上那记重扣 (2001/2/13 16:08)
保卫姚明 挡住CBA诸强的“三斧头” 上海东方的新课题 (2001/2/13 15:08)
斯特恩:大郅、姚明、巴特尔两年后成为NBA球队首发 (2001/2/13 10:28)
重登排名榜首大郅激动一宿 我在决赛等姚明 (2001/2/13 10:15)
一个姚明 两匹黑马 三声叹息--CBA常规赛回眸 (2001/2/12 23:59)
上海落败李秋平惊叹罗德 硬汉姚明落下无奈泪水 (2001/2/12 11:38)
姚明仍是王者!--CBA常规赛完全个人技术统计 (2001/2/11 23:2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