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丹佛邮报》爆出惊人消息 金块球员大哗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1:10 体育周报

  丹佛金块队的战绩仅为10胜13负,而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新老板斯坦恩.科罗恩克就下达过死任务,本赛季一定要打进季后赛,否则就对球队大修整。正当人们都在猜测金块如何完成任务时,12月12日,《丹佛邮报》爆出惊人消息,说金块队头一天集体抵制主教练丹.埃塞亚,没参加训练,至于13日和热队的比赛是否继续联合抵制还不得而知。一时美国篮球界一片哗然,都认为金块队已失控了,埃塞亚已成“威斯特法尔第二”,下课在即。

  波塞在电话中说:“球队正在集合,讨论一些事情,主要是关于输给凯尔特人队那场比赛的。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内容,至于明天的比赛,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到底参不加参加,要看事态的发展而定。”

  但随后,金块队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作了否认,说这完全是场误会,而不是“联合抵制”。他们还解释说,事情的起因是由于队员过度疲劳所致,此前金块在客场连打4场,从波士顿回到丹佛时已是凌晨3点,埃塞亚要求他们上午11点照常训练,体力已透支的队员都觉得受不了,就私下商量一下,决定当天全体不训练了,引起误解的原因仅是他们没向主教练说清楚。

  实际上事情并不这么简单,而是球队的痼疾太多所致。金块队刚经历过4连败,身兼主教练和总经理于一身的埃塞亚压力很大,对球员要求相当严厉,而且他过去一向严刑酷法,队员早就不满。当客场102比104负于凯尔特人,主力中锋拉弗伦茨全场7投0中,还犯规5次,愤怒之至的埃塞尔把火气全发在他身上,公开场合对他大吼大叫,让他无所适从,狼狈不已,其他队员都看不过去了。就在澄清事实时,金块队员也不得不承认,埃塞亚的这一风格值得商榷。场上队长麦克劳德告诉记者:“我们没参加训练,仅仅是因为我们太疲劳了。但同时,我们也有些问题要和主教练商量。我坚持认为,他不应该对那几名球员太严厉,我们队的好名球员的确该受到批评,但要考虑他们也有成长过程。”

  更深层次的矛盾是,许多球员地位不稳,无心打球。早就有谣言说拉弗伦茨将被换到森林狼,因为森林狼的斯科泽比亚克前不久和加内特差点打了起来。鹰队穆托姆博明年将成自由身,金块是他老东家,科罗恩克对他垂涎三尺,不知哪名队员是牺牲品。

  不过,所有球员现在都坚定地说,埃塞亚是名优秀教练,值得为他卖命打球。事件主角拉弗伦茨也说:“我和主教练没什么过不去的,他对我没恶意,我对他也没恶意。事实上,他在金块干得够出色,我以后也愿意为他打球。”尽管《丹佛邮报》有录音磙带为证,波塞却矢口否认说:“我只说过缺训,没说联合抵制之类的话。”

  埃塞亚接手金块已有5个赛季,总战绩为141胜161负,不尽令人满意。此前不久,当威斯特法尔下课时,埃塞亚还发表了评论:“球员如果不喜欢你,但至少尊重你。不管怎么说,当主教练还没走时,球员就得听教练的,这和成绩无关。”现在的金块队员对待埃塞亚和佩顿、贝克对待威斯特法尔何其相似,这是不是意味着埃塞亚也该走了呢?

  埃塞亚反驳说,队员在球场的表现才是真的,他们面对面和他交流的内容才是真的,报纸上说并不可信。但13日和热队比赛,金块85比96再负一场,拉弗伦茨又是4投0中一分未得,还有6次犯规。埃塞亚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估计下课时间快到了。(长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凯尔特人104-102战胜金块 运球虎视耽耽 (2000/12/11 12:14)
图文-尼克斯96-88胜金块 两强相遇勇者胜 (2000/12/10 15:35)
图文-[NBA]魔术103-93战胜金块 防守连追带打 (2000/12/8 11:18)
图文-[NBA]热浪95-78胜金块 琼斯运球如神 (2000/12/7 11:04)
NBA今日花边-76人金块险遇火情 快船金特里被驱逐 (2000/12/6 00:0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