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上海东方迎来第二战役 姚明再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1:06 体育周报

  如果研究一下上海东方队本赛季常规赛的赛程,就不难发现,赛程形同“一根扁担两头重”。第一循环总共11场球,前4场对八一、广东、江苏、山东,其中包括上赛季的前四名球队;中间的对手比较弱,是沈部、济部和浙江万马,令东方队有了一个调整和喘气机会,超级中锋姚明也获得了一些休息;而后接下来的4场球,大多数又都是强敌当前,比如北京、奥神、辽宁和吉林。所不同的只不过是前4场比赛除最强的八一队是在东方主场外,其他各队都是连续客场远征;而后4场几乎是倒了一个个儿,最强的是前卫奥神,而东方队却是在客场挑战,其余对手都在上海主场。因此,如果把前阶段东方队的比赛划归为“第一战役”,那么现在开始的角逐则是“第二战役”了。

  东方男篮在第一战役获得了8战皆捷的胜绩,为本赛季“保二冲一”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俱乐部负责人李耀民表示:这一方面是与全市上下对东方队的支持、关心分不开,更主要的是全队将士团结拼搏的结果。应该说,揭幕战击败八一队,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开了个好头,全队的精神面貌也不一样了,所以能够有后来的连胜势头。这是本赛季至今东方队能获得如此好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揭幕战击败八一火箭,有王治郅发挥失常的因素,但经过奥运会洗礼后的姚明,无论在身体、技术和经验等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他强攻、远投、篮板、盖帽,甚至扑地救球,十八般武艺样样具有,并在开头的连续两周荣膺联赛MVP。要不是在中间3场比赛姚明上场的时间大大减少,第三周的联赛MVP估计也不会旁落。姚明的成熟和成长是东方队本赛季冲劲实足的前提条件和物质保证。

  历年来,东方队在内外援的挑选、引进和使用上,都有着成功的经验而受人称道。而本赛季东方队在内外援人选和使用方面,依然被公认为有着较高的成功率。两名外援从各方面看是相当不错,后卫达蒙.斯特林格虽然身高矮些,有时在防守上吃点儿亏,但他速度快,技术全面,投篮也准,在全队的进攻中能够起到组织和穿针引线的作用。而同姚明在内线组成“双塔”的身高2.08米的二中锋乔治.艾克尔斯,尽管年龄稍大,但爆发力和弹跳力过人,抢篮板和盖帽是拿手好戏,而且有在欧洲多国打职业联赛的经历,也使得他有经验对付场上的各种突发情况。姚明和乔治两人配合得相当默契,被姚明认为是这些年来CBA水平最高的外援二中锋。内援刘震和单卫国在比赛中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刘震在对阵“老东家”山东队一役中打满上半场,为全队最终获胜立下战功;而单卫国往往能够在本队与对手相持不下时果断出手,且有较高的远投命中率,为进攻打开局面。他们两人不仅为东方队外线增加了得分点,而且确实也为东方队的外线提高了实力。

  不过面对8连胜和如潮好评,主教练李秋平依然保持着头脑清醒。他表示,联赛刚刚开始,东方队曾经有过9连胜的战绩,因此现在的连胜并不能表明什么。连胜固然是好事,但顺境也往往会孳生盲目乐观,处理不对劲,有时候也会起到负面作用。所以他告诫队员关键还是要保持平和心态,摆正位置,一场一场去打,一球一球地拼。

  对于已经开始的“第二战役”,李秋平认为北京首钢、前卫奥神和吉林恒和3支球队实力都有不同程度上升,辽宁队前段成绩不理想,但也绝非软柿子任人踹捏。前卫奥神今年的平均高度令所有对手不敢小视,没有明显的弱点也是这支队伍最大优势。最后,李秋平总结说:“忘了连胜,一切从零开始。”子健发自上海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北京首钢限制姚明 上海东方仍获连胜 (2000/12/14 06:42)
图文-[CBA]上海东方86-73胜北京首钢 焦健力阻章文琪 (2000/12/13 23:09)
图文-[CBA]上海东方86-73胜北京首钢 两外援攻防较量 (2000/12/13 23:04)
姚明没调整好心态--上海东方、北京首钢赛后教练谈 (2000/12/13 22:12)
CBA-姚明果然了得 上海东方胜北京首钢直取八连胜 (2000/12/13 21:5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