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病急乱投医 联防扼杀创造力将让乔丹彻底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0:09 体育参考

  北京时间本周五将对新规则进行投票表决,在29支球队中必须有20支投出赞成票这些新规则才能被通过。而现在至少有22支球队都表示会投出赞成票如果新规则被通过,那么下赛季NBA比赛将实行区域防守。

  早就有一些保守派人士指出,如果NBA实行区域防守,那将意味着NBA的繁荣快要走到尽头了。虽然这种说法有点偏激,但当球队老板在投出自己的选票前,希望他们能认真地考
虑区域防守所导致的“间接危害”。因为如果下赛季实行区域防守,那么乔丹重返赛场的大门将彻底被关上。

  很明显乔丹并不喜欢被提议的新规则,他认为如果实行新规则的话,NBA将会失去很多极具创造性的比赛。当然他也不可能在自己不满意的环境下重新回到赛场上来。

  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奇才队老板波林在北京时间本周二曾表示,有很深的预感乔丹有可能在下赛季为奇才队披挂上阵。如果波林希望预感成真,那么他将是在新规则投票中投出反对一票的少数人之一。

  新规则修改提议大概是在1月份时由NBA副总裁鲁斯-格兰尼克提出,当时便引爆了包括各球队主教练和总经理的强烈反对。但格兰吉罗和他领导的规则委员会并没有理会这些反对的声音,将新规则提议强加于联盟29支球队,要他们作出决定。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在从中捣鬼,操纵着这一次投票表决。

  事实上NBA过去之所以拒绝区域防守完全是为了让球星能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作用,这也是NBA造星运动的其中一部分。过去乔丹在NCAA时每场比赛只能得20分左右,因为NCAA实行的正是区域防守。但当乔丹加盟到NBA后,他可以轻松地拿下30多分。因此,如果实行区域防守的话,球星的作用将不再明显。

  乔丹退役前后NBA比赛的可看性早已大打折扣,90年代盛行的“I LOVE THIS GAME”这句标语也不过是句空话而已。NBA之所以急着修改规则完全是为了拯救日渐式微的上座率和收视率,加快比赛的节奏并减少枯燥无味的进攻无疑是能吸引一部分观众,但这只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乔丹认为孤立比赛可以发挥出球星最大的威力,而当年他就是这样做的。他深信凭自己的能力可以解决任何出现在球场上意想不到的难题。而这也并没有影响收视,有乔丹的比赛从来不需要担心收视和上座率。乔丹还表示没有一个人喜欢看那些实行区域防守的比赛,因为人们心目中的布莱恩特和文斯-卡特将不会再是大英雄或救世主,艾弗森也不过是沦为平庸的跳脚小丑。

  实际上乔丹更情愿保留孤立比赛,特别是他还抱着0.1%重回赛场的希望时,因为他一直认为孤立比赛是球员创造力的摇篮。虽然布莱恩特和卡特都会找出如何对付新规则的办法,但他们将会像上紧了的发条一样失去更多的创造力。

  如此看来,如果新规则被通过,乔丹重返赛场的可能性甚至会比0.1%少得多。我们只能祈祷有没有乔丹的NBA都同样出色。(小小编译)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




 相关链接
NBA-乔丹复出再起疑云 迈克尔“言而无信” (2001/4/12 09:16)
《华盛顿邮报》著名专栏作家:乔丹没有理由复出! (2001/4/11 19:45)
NBA-关于“复出”传言的可能 乔丹表态:永远的99.9% (2001/4/11 15:19)
图文-《华盛顿时报》引证乔丹复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01/4/11 14:56)
成功样板“诱惑”大 冰球名将勒缪克斯坚信乔丹步其后尘 (2001/4/11 14:00)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