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激情之旅 我为自己评7分--王治郅总结NBA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23:28 新浪体育

  王治郅虽然从达拉斯小牛队返回国内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他还没有在公开场合总结自己的NBA之旅,北京时间6月12日,王治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自己在小牛队的训练、比赛和生活进行了一个总结,大郅认为自己在NBA生涯的最大收获是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享受着打篮球的激情、欢乐和兴奋。并且他对于自己在NBA的表现还算满意,认为如果以10分为准,他给自己的评分是7人。

  记者问道:“经过这一段在美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之后,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治郅:“通过这一段时间在NBA的训练,我感觉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了打篮球的激情,让我感觉打篮球是快乐的。”

  记者:“那这样的快乐为什么在国内没有感受得到呢?”

  王治郅道:“因为在国内打比赛,一直打一直打,有点疲掉了。再说换一个环境感觉比较兴奋,那种氛围让我感觉到兴奋。其实一开始我去小牛时并没有感觉到这种激情,像小牛队赢球我也没有这种兴奋感。但随着自己同队伍的基础越来越多,我也逐渐融入到这种兴奋的气氛之中。比如我们赢了爵士之后,大家都非常兴奋,我也跟着大伙一起高兴。”

  在回答NBA的技战术和国内有什么主要的差别的问题时,王治郅说:“我们的技战术打法,以前是非常简单,现在逐渐走向复杂,而NBA是从简单到复杂,现在又重新到简单,所以说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他们的防守限制了他们进攻和技战术的发挥,因为有非法防守,咱们是依靠场上五名队员的整体配合,而他们是仅仅依靠两三个人的挡拆和突分,所以就比较简单。”

  记者接着问道:“那这样的话,是不是每个队中球星的作用就非常突出了呢?

  王治郅说:“对,每个队都有一个核心球星,像小牛队就是芬利,他在队中就起到一个‘老大’的作用,大家都得听他的,特别是在场上时,而且他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会鼓励队员们。有好多关键的机会时都要给他,让他投篮。”

  记者:“即便是他投不进也得将机会给他。”

  王治郅:“对,因为这就是球星的作用。即使他有八个球或者九个球不进,但在关键时刻,差一两分的时候,还是得将球给他,让他投。如果这个球去给别人投,不进的话,球迷和媒体就会质疑:为什么不让队中的‘老大’去投?因为他是队中最好的,如果要是他投不进,大家没话可说。”

  记者:“对于这种打法,一开始你觉得可以适应吗?”

  大郅:“一开始我觉得这种打法比较死板,在比赛中找那些球星,但后来逐渐认识到这比较正常,因为球星在队中就是起到这种领袖的作用,他们必须在关键时刻去投,去挽救队伍,所以说球星在队中就是起到这个作用。”

  记者又对王治郅不得不接受长期坐冷板凳的事实提问:“在国内你一直都是打主力,但到了美国之后,也尝试了坐替补席的滋味,是不是心理上也得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王治郅答道:“对,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因为在国内一直是主力,而去了之后有好几场都打不上主力,坐在替补席上。但在现场观看和感受高水平的比赛本身对我就是提高,看看他们是怎么打的,他们是怎样处理某一个特定的球的,对于我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且下个赛季如果我去的时间多一些,呆的时间多一些,多打一些常规比赛,我相信可以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

  记者问:“首场比赛,你第一次上场打NBA比赛,是否紧张得手心出汗?”

  王治郅说:“老尼尔森安排得比较巧妙,上半场先让我上去20多秒钟,在一次无关紧要的进攻机会将球传给我,让我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这第一个球打得……球没拿住,被打掉了,当时他们的防守比较硬。但是下半场的比赛感觉好多了,因为去那里主要就是打比赛,其他的少想一些,关键是认真打好比赛,等待机会,因为机会终于来了,就要把握住。”

  记者希望王治郅能给自己的表现打分:“如果要是10分为满分,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呢?”

  王治郅答道:“这次去我觉得打七分吧。尽管上场机会有限,但是我还是把握住了,表现得还可以,但是我觉得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特别是一些处理球的方法。如果再给我多一些机会,我会做得更好。”(幸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激情之旅 我为自己评7分--王治郅专访总结NBA生涯 (2001/6/12 23:41)
    图文-中国男篮东亚运动会夺冠 王治郅被对方盖帽 (2001/5/27 17:14)
    图文-[东亚运]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 王治郅轻伤不下火线 (2001/5/27 16:25)
    王治郅脚扭伤提前下场 队医表示不影响中日之战上场 (2001/5/23 16:06)
    中国男篮东亚运三分险胜哈萨克 王治郅不慎受伤 (2001/5/22 19:46)
    图文-[东亚会]中国男篮负于韩国 王治郅盖帽瞬间 (2001/5/21 18:19)
    王治郅:NBA告诉我全力以赴 东亚运动会大郅是最大看点 (2001/5/20 19:29)
    东亚运首战虽大比分告负 王治郅有了点NBA味道 (2001/5/20 08:21)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