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总决赛-高人过招血肉横飞 奥尼尔VS穆托姆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19:49 新浪体育
奥尼尔(右)盖帽穆托姆博

  6月12日费城消息,奥尼尔和穆托姆博在NBA总冠军赛上演了一场双雄对决,他们利用言语以及手肘相互较量,而更多的是通过带球转身进行的。

  这两名中锋在禁区内以及篮框下痛苦搏斗,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第三场中,奥尼尔用肘部撞击穆托姆博的脸后六次犯规后下场,而穆托姆博则被撞得头晕眼花。奥尼尔称他的对手是在作戏。

  “显然他防不住我,所以他只有笨拙地摔倒,然后向裁判抱怨。”奥尼尔在周日晚间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自己因六次犯满离场深感愤怒,其中有四次是进攻犯规。

  穆托姆博在第二天一早就还以颜色。这位身高2米15的刚果籍球星周一说:“我还不知道奥尼尔是个满嘴垃圾的家伙,但现在我了解了。”

  奥尼尔身高2米13,注册体重为140公斤,但穆托姆博说他至少要比注册体重重25公斤。

  血肉横飞

  穆托姆博还说,在过去三场比赛与奥尼尔的对抗中,他尝到了血的滋味,而且是自己的血。

  穆托姆博嘴上的伤口需要缝针,他说自从6月6日总决赛开赛以来,自己每逃诩要吞下“血和其它东西”。

  “我从来没有抱怨过。但他却因为六犯离场而抱怨,你不会什麽也没做就犯规下场。”

  “战争只进行到了一半,”穆托姆博补充道,他预言系列赛会打满七场。湖人目前以2-1领先,第四和第五场比赛将分别在周三和周五在费城举行。

  七六人主教练拉里-布朗对奥尼尔的煽动性言辞不屑一顾,他说奥尼尔只是在为被罚下而感到懊恼。

  “我认为他不过是在比赛后说了些话。我才不会去管那些话。你知道,他是一个非凡的球员,而他为人更好。”拉里布朗说。

  但奥尼尔一点也没有退缩的意思。

  “我说的都是我想说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喜欢惩罚人。特别是那些能和我单挑的人。那对我是一个挑战。在单挑时我甚至控制不住自己。”

  他说:“来挑战我吧。就像下棋一样。这就是我想要的,来打败我。就像打电玩游戏一样。”

  危险区域

  去年在湖人夺冠的那个赛季,奥尼尔是全联盟最有价值球员(MVP),而穆托姆博本赛季刚刚连续第四年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他们之间的对决空间已成为一个危险区域。

  “我不算是高个球员,但昨天穆托姆博的手肘撞到了我的额头上,”湖人前锋福克斯(Rick Fox).“我们踩入禁区,就是闯入他们的地盘。”

  七六人后卫麦基则说:“他们是一群大恐龙。”

  “那就是大个子球员在篮下的打法。那是个危险区域。你到了篮下,就好像嘴里随时会被别人射一枪。”

  麦基不出所料地为穆托姆博辩护,反对奥尼尔表明无辜的说法。

  “我想如果你嘴上要缝针的话就会明白,光在场上跑跑可不会导致那样的结果。肯定是有人撞到穆托姆博的嘴。”

  奥尼尔认为,由于裁判相信他不会受伤,因此容许对手对他特别粗野。

  “我希望能以牙还牙,我会还以颜色,像他们对我一样犯规。”奥尼尔说。

  奥尼尔缚手缚脚

  湖人队教练菲尔杰克逊说,裁判由于害怕奥尼尔的杀伤力,故意对他特别严厉。

  “如果你面对那样一位高大的球员,当然不会让他放手发挥,裁判们夺走了他的机会,”菲尔杰克逊说。

  他说,裁判允许每个人像七六人那样粗野地打球,只有奥尼尔除外。

  “这场比赛的座右铭就是,’每个人都可以任意发挥,只有你奥尼尔除外。'”

  奥尼尔说,自己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确定打法的:“规则允许我带球转身。规则允许我打法强硬。规则允许我身体强壮。我打球到现在都是这样,现在也不准备改变。”

  福克斯支持队友奥尼尔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发挥,这点同样不出人意料。

  “那个动作也许会给人力量很大的感觉,但其实不是。他只是抓住机会带球转身,就像他通常所做的那样,”福克斯说道。(罗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尼尔继续称霸NBA--三大社评湖人卫冕总冠军 (2001/6/16 15:19)
    图文-[总决赛]湖人卫冕总冠军 奥尼尔享受冠军“洗礼” (2001/6/16 13:25)
    图文-[总决赛]奥尼尔拿下MVP风光无限 与老爸共同分享荣誉 (2001/6/16 13:16)
    图文-[总决赛]总冠军奖杯、MVP奖杯 奥尼尔“左拥右抱” (2001/6/16 12:48)
    图文-[总决赛]奥尼尔、科比夹击穆托姆博 湖人卫冕成功 (2001/6/16 12:43)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