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大鲨鱼表演艺术体操--NBA总决赛三巨星广告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08:3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颜强9日洛杉矶报道艾弗森和科比在总决赛中杀得昏天暗地,但广告市场科比却遥遥领先。在负责转播总决赛的NBC电视网上,几乎每次暂停人们都能从插播的广告中看到科比,艾弗森呢?只有NBC为NBA做的宣传广告中能看到其身影,而且时间不到1秒。

  总决赛前两战,科比为阿迪达斯和麦当劳做的广告出现频率最高,一个是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科比在花园中喃喃自语,反复强调要怎样保持创造性,另一个则是一帮四五岁的小孩
要去打一场篮球决赛,但队中少了一名球员,科比从一旁走来,自愿加盟这支小小篮球队。

  科比和艾弗森形象上的差别,自然是他们在广告市场上遭遇迥然相反境况的原因。记者在总决赛第二战开始前,跟NBA市场营销部副总裁普莱斯聊了很久,询问科比和艾弗森的市场受欢迎程度区别有多大,普莱斯说:“一年前艾弗森根本无法和科比相比,到现在他主要的签约广告合同还只有锐步,不过艾弗森一年来人气上升速度很快。去年他的市场受欢迎程度,在NBA还排不进前20位,但现在他已经排到了第四位,仅次于科比、奥尼尔卡特,总决赛后,他肯定会得到许多大广告合同,如果76人夺取了总冠军,他甚至能威胁到科比的广告地位。”

  文身、有黑人帮会色彩的爆米花头、反叛的说唱乐歌曲,再加上艾弗森进入NBA以来一直不佳的形象,使许多广告商在羡慕他的同时,对是否与他合作保持怀疑。充满激情的艾弗森无疑能吸引球迷,可他与太多社会传统理念相悖,对他投资是不是一种冒险?

  锐步1996年就和艾弗森签了份10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但越来越赶不上耐克,这家如今甚至输给了阿迪达斯的运动鞋公司也对艾弗森犹豫过,不过艾弗森今年的转变让锐步恢复了信心。就当科比在总决赛广告市场上“横扫”艾弗森时,锐步宣布将在总决赛第三场推出艾弗森的新广告,同时还将在全美最繁华的道路上树立艾弗森的巨型广告牌。这个全新的广告牌,以及将在NBC播映的电视广告,都以艾弗森今年季后赛的辉煌成就为素材,配上艾弗森的一段独白:“当你努力奋斗时,好的事情就会发生,今年所有的好事都在我们身上发生了。”广告牌上还有行最醒目的大字:“还有什么问题吗(Anymorequestions)?”这自然跟艾弗森“答案”的绰号环环相扣。

  总决赛期间,奥尼尔只有和一家专业网络公司的广告在全美播映,不过这则广告最有趣:一帮练艺术体操的小女孩在比赛,裁判非常苛刻,突然奥尼尔穿着艺术体操的紧身衣出现在场上,做出了一连串相当连贯的舞蹈动作,实在令人捧腹,为之倾倒!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华社:NBA总决赛 痛并快乐着 (2001/6/16 19:49)
    抱抱我717:学会无私--从NBA总决赛看艾弗森与科比差距 (2001/6/16 18:28)
    总决赛悲喜两重天 洛杉矶欢天喜地费城空余长叹 (2001/6/16 15:49)
    阿笛0213:王者的湖人和强者的艾弗森-总决赛第五场快评 (2001/6/16 15:46)
    阿笛0213:湖人王朝的确立和瑜亮悲剧的重演-总决赛综评 (2001/6/16 15:38)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